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门之后堪比冰美人 新全能女皇比霍尔金娜更迷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3:35   新浪体育
名门之后堪比冰美人 新全能女皇比霍尔金娜更迷人
美貌柳金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午12点55分,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比赛结束,美国选手柳金以63.325分获得冠军,美国选手肖恩约翰逊以62.725分获得亚军,而我国选手杨伊琳以62.650分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前三名选手在四项比赛中无一明显失误,江钰源以60.900分获得第6名。

  视频集锦-体操女子全能决赛 柳金全能美人宛若天仙

  出生于1989年的柳金成名于2005年的体操世锦赛上,在那届单项世锦赛上(不含团体比赛),柳金一人独夺两金两银。全能比赛中,柳金以0.001分的史上最微弱差距输给了队友梅美尔获得亚军 之后她又先后夺得平衡木、高低杠的金牌以及自由操的银牌。

  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获得胜利后,柳金的职业生涯有了个非常好的开始。但是,随后几年时间,柳金却陷入了低谷。2006年丹麦阿胡斯世锦赛上,柳金在开赛前的热身中受伤,缺少了主将的美国队先后丢掉了团体冠军和个人全能冠军,带伤参赛的柳金也只收获了高低杠亚军。2007年柳金状态恢复,在世锦赛上夺得团体和平衡木金牌,高低杠再次获得亚军,不过在全能比赛中柳金名落孙山,未能进入前三名。

  在2007年世锦赛上,美国新秀肖恩-约翰逊横空出世,一举拿下全能冠军,在国内她也压过了柳金的风头,成了美国体操队的新领军人物。

  阿娜斯塔西亚-柳金的父亲是俄罗斯著名体操选手柳金(Valery Liukin),他曾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夺得体操比赛金牌,小柳金的母亲(Anna Kotchenva)是艺术体操运动员,也能获得艺术体操世锦赛的冠军。作为名门之后,小柳金自进入体操房那一刻起就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4岁就开始进行体操训练的柳金如今已经成长为一名享誉体操界的世界冠军了。

  父母都是俄罗斯人的柳金有着俄罗斯美女的标准气质,在冰美人霍尔金娜离开之后,柳金成了她最合适的接班人。霍尔金娜是高低杠高手,连续两届奥运会冠军,柳金同样擅长高低杠,但她其他几个单项也有很强能力,这次奥运会的全能金牌就是最好的证明,新的“冰美人”比霍尔金娜更迷人!(奥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