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良为“洋弟子”骄傲 肖恩约翰逊盛赞中国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06   中国新闻网
乔良为“洋弟子”骄傲 肖恩约翰逊盛赞中国队

  8月15日,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美国选手娜斯佳·柳金以63.325总分第一获得金牌,另外一名美国选手肖恩·约翰逊(左)以62.725分获得银牌。中国选手杨伊琳以62.650分获得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江钰源则以60.900分名列第五。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 (记者 黄翔)“我对她们的表现感到非常骄傲。”这是十五日体操女子全能决赛后面对媒体采访时,美国队主教练、前中国体操选手乔良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他有充分的理由这样说,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美国名将柳金和肖恩·约翰逊展现了自己的超强实力,包揽金银牌。

  资格赛中排名第一的肖恩·约翰逊今天发挥稳定,然而她的队友柳金更加出色。对于自己的“得意门生”肖恩·约翰逊以零点七分的微弱差距与金牌失之交臂,乔良神色有些遗憾,但他还是对柳金赢得金牌表示祝贺。

  “肖恩的表现非常好,我对她非常满意。”乔良说,“我不能要求她更多了,有些东西我们不能控制,但我对肖恩的表现感到非常骄傲。除此之外,没什么可说的了。”

  年纪小小却很有大将风度的肖恩·约翰逊对队友柳金赞不绝口,“虽然我们同场竞技,但都是代表美国队。柳金的表现非常好,我为她感到骄傲,她获得金牌是实至名归。她不仅是我的队友,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尽管团体和个人全能都只收获银牌,但肖恩·约翰逊还是用“美梦成真”来形容自己的北京奥运之旅,她表示这也坚定了自己参加二0一二年伦敦奥运的决心。

  对于劲敌中国队,肖恩也不吝赞美之辞:“很小的时候我就看中国队的表演,我现在的教练也是中国人,我非常地敬佩她们,她们是世界上最强的团队之一,我也很喜欢看她们出色的优雅的表现,所以我不可能对她们提出批评的意见。”

  而乔良也表示,肖恩确实因为他的原因,对中国、中国文化颇感兴趣,“她还是比较喜欢中国的文化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