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金: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奥运金牌 要追赶父亲成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美国名将柳金终于在女子体操全能比赛中夺得了属于自己的奥运金牌。

  柳金的父亲瓦莱里曾经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夺取了两金一银,为了激励自己的女儿,他把自己的奥运金牌挂在女儿的房间里面。瓦莱里曾经是前苏联队的选手,现在他也是柳金的教练。“我每一天都看到它(奥运奖牌),这给了我额外的动力。只要看到它在我的房间里,我就感觉有一点不同。我觉得未来几个月里我会拥有自己的奥运奖牌。”在奥运会之前柳金接受采访时说。

  当时的瓦莱里并没有夺得全能金牌,而柳金的表现弥补了他的遗憾。“我想纳斯蒂亚(柳金)弥补了我的遗憾,”瓦莱里掩饰不住自己的笑容。“我为自己的宝贝感到骄傲。”瓦莱里说,现在是时候用女儿的金牌替换自己金牌位置的时候了。“柳金在我家里更加重要,这种感觉我觉得并不是每个父亲都能形容。”瓦莱里的言语中充满了骄傲。

  在夺得一枚团体银牌后,瓦莱里曾经开玩笑说“我还比你多两枚奥运奖牌”,现在这个差距只剩下了1枚。“我仍在追赶他的成绩,还有剩下的三场单项决赛,我可以超过他。”柳金轻松地说。

  她还将参加平衡木、高低杠和自由操的决赛。“所有的伤病、眼泪,在这一刻都值得了,现在我想到的都是好事。”对于自己最为擅长的高低杠,柳金说:“我能做出更好的动作,这也是我所希望的。对于高低杠决赛,我很希望能够在提升一点,做出更好的成套动作。”(Baosk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