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雅和竞技能力的完美结合体--为冠军而生的柳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7:24   新浪体育

  做为奥运和世界体操冠军的女儿,娜斯蒂亚-柳金在刚刚摆脱尿布时就学会了空翻和翻筋斗一点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身为1988年奥运会金牌得主、前苏联选手瓦莱里-柳金和1987年艺术体操世界冠军安娜-科特奇涅娃唯一的女儿,柳金几乎没有用什么时间就证明了自己继承了家族的运动基因。北京时间8月15日,柳金完美地展示了她的天才,她战胜了美国同胞肖恩-约翰逊和中国选手杨依琳,获得了奥运会女子体操全能金牌。不久前柳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的父母告诉我,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习惯于手中拿着一条丝带到处跑,不断将丝带抛到空中,然后迅速跑动做侧手翻。”柳金生于莫斯科但在美国长大,代表美国参加体操比赛。

  柳金还称:“我习惯于呆在体操房中,我喜欢穿体操服。我从来不脱体操服,甚至穿着它睡觉。我睡着以后,我的父母悄悄来到我的房间帮我脱衣服,于是我开始大哭,我希望穿着体操服睡觉。”2005年世锦赛的处子战上,柳金赢得了平衡木和高低杠的金牌,许多人预测这只是她将在奥运会上取得不朽成就的第一步。虽然在全能比赛中以0.001的微弱劣势负于队友梅美尔,但柳金离开墨尔本世锦赛时手中已握有4枚奖牌,是这届比赛最成功的选手。身高1.60米的柳金是优雅和竞技能力的完美结合体。在当前这个充斥着力量型选手的时代,柳金依靠自己似乎不费力就可以克服重力的优雅型体操脱颖而出。

  在柳金在奥运会上证明自己以前 -- 四年前她太小还不能参加雅典奥运,她的粉丝俱乐部就加入了一个大人物 -- 前奥运会冠军雷顿(Mary Lou Retton)。雷顿表示:“我以完全敬畏的眼光看待她,我从来没有见过她这样优美的体操动作。”

  但是,在参加北京奥运前,她还没有获得过一枚世界性的全能金牌。脚踝受伤毁掉了她的2006赛季,去年她的光芒则被后起之秀约翰逊掩盖。虽然一些人担心18岁的她已错过夺金的最佳年纪,但她一直以沉默来应对,今天她终于用奥运金牌做出了响亮的回答。(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