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翰逊写诗激励自己 她已经是“甜心”的不二人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7:35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等到我七老八十了,大家还管我叫‘甜心’,那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情,”玛丽·卢·雷顿说,“我们需要一个新人。”

  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单项金牌的女子体操运动员,卢顿认为美国女子体操界需要一位新的领军人物。毫无疑问,肖恩·约翰逊就是下一任“甜心”的不二人选。因为她在赛场上有力的空翻,还有她脸上始终挂着的甜美笑容。

  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的美国“甜心”凯利·帕特森拿到了一枚宝贵的个人全能金牌。从那时开始,她被称作美国体操界的第二人,仅次于雷顿。现在,年轻的世界冠军约翰逊显然成了众人期待的对象。“运动员很容易被这些场外因素分心,”身为前辈,帕特森提醒约翰逊,“就好像那个时候大家都在说我是下一个雷顿。在场上,你得忽视掉这些东西。”

  平日里总是无忧无虑的约翰逊在遇到压力的时候也会觉得不适应。比如2005年,刚刚加入国家青年队的时候,约翰逊就曾经有过放弃的念头。她曾经两次告诉父母,她已经受不了这种始终活在别人期待下的生活。

  母亲特丽认为约翰逊毕竟年龄太小,虽然已经积累了不少大赛经验,但是很多时候她还是会对自己的状态患得患失,“她(约翰逊)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从没想过自己能够做到这一切’。”

  去年冬天,约翰逊曾为自己写了一首诗,取名为《冠军》。

  出征奥运之前,她把这首诗贴在床头勉励自己。

  除了写诗,画画也是约翰逊排解压力时常用的方法。她喜欢用这样的方式放松自己,因为这样可以让她有一种“释放”的感觉,“也许我是个内向甚至是有些保守的人,我总是担心自己的心里想的被大家看出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