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金:高低杠我能做得更好 继续追赶爸爸创的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9: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宋盈 陈宇)美国小将柳金15日在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中摘得金牌。赛后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高低杠上的表现还有提高的空间,希望在18日的单项决赛中再度夺金。

  柳金说:“高低杠是我的最强项。但2005年后,我在连续两届世锦赛上都只获得了高低杠银牌,所以特别希望在这个项目上拿到奥运金牌。这也是我和我爸爸一直在努力的原因之一。”

  柳金在此次决赛的高低杠比赛中,获得16.650的高分,仅次于中国小将杨伊琳。对此,她还不满意。“今天全能比赛开局不错,我在跳马上的表现还可以,平衡木和自由体操比得也不错。但在高低杠上,我能做得更好。”

  由于落地不稳,柳金在资格赛中只取得了高低杠第五名的成绩。她在这个项目上的难度分可高达7.7,与杨伊琳持平。

  此外,柳金谈到这枚全能金牌对于她和父亲瓦莱里都意义非凡。身兼柳金教练的瓦莱里恰好在20年前的首尔(汉城)奥运会上取得四枚奖牌,其中两枚是金牌。

  “夺冠的感觉很巧妙。我爸爸恰好是在20年前夺冠。但他在个人全能决赛中屈居亚军。今天在领奖台上,我想自己终于帮他完成了心愿。接下来,我将继续追赶爸爸创下的奖牌纪录,”她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