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金称全能金牌弥补团体失利 约翰逊要再战12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0:3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俄罗斯出生代表美国参赛的柳金夺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全能的金牌,打破了中国队对体操项目金牌的垄断。柳金的奥运村室友肖恩-约翰逊获得银牌,中国的杨依琳名列第三。赛后18岁的柳金表示:“所有的艰苦努力都获得了回报,所有的伤病、眼泪、流血,所有的一切在这一刻都是值得的。一切的不快都离我而去,现在我只想快乐的事情。”

  柳金获胜前,中国队获得了此前决出的全部三枚体操项目金牌。今天赛后约翰逊表示,今天美国选手名列女子全能前两位弥补了周三痛失的团体金牌。约翰逊指出:“我们能卷土重来,我们显示了美国队非常强大。今天的金银牌理应属于我们,我们向世界展示了无论遇到什么我们都有能力重新站起来。”

  柳金的父亲兼教练是瓦莱里-柳金,他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代表前苏联获得2金2银。小柳金表示:“我将继续为奖牌数赶上他而奋斗,他拥有4枚,我必须还得到几枚。这将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我希望在体操场上取得与他20年前一样的成绩。”在汉城仅获得全能金牌的瓦莱里-柳金指出,他对他的女儿在这一项目取得更好的成绩感到高兴,“我想娜斯蒂亚(柳金的名字)弥补了我曾经犯下的错误。”

  在最后的比赛中,约翰逊仍保持着对柳金的压力,赛后在被问及何时才意识到自己获胜时柳金表示:“此前我确实不知道,直到约翰逊完成比赛她的比分打出来时我才知道我赢了。”16岁的约翰逊指出,她为自己被队友而不是其他国家的选手击败感到高兴。在接受采访时她努力忍住泪水说道:“这也许能让我好受点。”约翰逊还称,她曾考虑在北京奥运后退役,但她在本届奥运的经历让她感到振奋,因此她想继续奋战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