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年代表3国出征奥运 丘索维金娜不再为儿子看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3:30   海峡都市报

  8月15日11:32,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全能高低杠项目,德国33岁高龄的丘索维金娜上杠。她的动作不错,这么大年龄还可以完成如此难度的动作实在是不可思议。她的得分是14.950分。

  16年代表3国出征奥运

  当丘索维金娜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女子体操团体比赛结束后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时候,这位17岁的少女恐怕很难料到,她会在奥运会这个大舞台上演一出横亘16年的勇气传说,代表独联体、乌兹别克斯坦、德国三个不同的国家出战,参加五届奥运会,成为跨越两个世纪的女子体操传奇人物。

  2008年,她代表德国队参赛。她代表德国出征的原因只有一个:她现年9岁的儿子阿里什一直在德国治病。

  为了奖金成为全能选手

  

  丘索维金娜的儿子阿里什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时候查出患有白血病。乌兹别克斯坦没有办法提供治疗,为了给孩子治病,2002年末,丘索维金娜搬去了德国。训练是为了参赛,参赛是为了赚取奖金。而为了赚取奖金,只要有参赛机会,丘索维金娜总会把四个项目全都报上。当别的小选手在场上专攻单项时,这位妈妈级的运动员却不得不逼着自己向全能型发展。不敢病,不敢伤,不敢退,在2002年至2005年的那三年间,丘索维金娜总是时刻记着这三点,因为任何小小的意外都可能让她病床上的孩子失去生的机会。“一枚世锦赛金牌等于3000欧元的奖金,这是我唯一的办法。”

  笑谈退役问题

  2008年,当丘索维金娜踏上国家体育馆的场地时,久违的轻松和纯粹回来了———因为这位母亲终于从病魔手中救回了自己的孩子。从三年前开始,阿里什的病情就渐渐稳定,现在除了定期的血检外,他已经很少上医院了。

  “我参赛,不再是为了奖金,而是真的喜欢这项运动。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它更可爱的了。”丘索维金娜此次要参加女子个人全能和跳马单项等比赛。关于退役,丘索维金娜表现得并不介怀。“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役,以后的事谁都说不准,但是我会尽量享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