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自训练女儿只因一个白眼 柳金父亲的梦女儿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4:05   新京报

  双角色

  娜斯佳两岁半的时候,苏联已然解体,瓦列里·柳金和妻子商量之后,决定接受美国的邀请,举家迁往美国。去国离乡的原因,正如瓦列里后来所说的,“15年之前,我在俄罗斯没有办法做我想做的事情,我非常热爱俄罗斯,但是如果我一直留在俄罗斯的话,我或许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到了美国后,瓦列里·柳金从2000年到2004年间担任美国体操国家队的教练,并在美国拥有3个奥运体操学院。但在他看来,自己最大的成绩,当属调教出了女儿柳金。

  起初,瓦列里并不希望执教自己的女儿,他甚至希望女儿去学习弹钢琴。作为教练,他深知训练的残酷和艰辛。但当另一位教练对柳金在单杠上的表现抛出白眼后,瓦列里被激怒了,他决定亲自调教小柳金。

  柳金长大后,两人观点时有交锋,吵架也偶尔发生。在接受美国电视台采访时,瓦列里坦陈,“作为一个教练和父亲,最大的难处就是这个。她已经长大了,已经是一个年轻女士,作为父亲,你必须尊重她的意见;但另一方面,我也有自己的想法,这很难。不过我们有个共同点,我希望她快乐,而体操让她快乐。”

  “她很灵活,很优雅,当她在训练场上的时候,她看起来十足像她妈妈年轻的时候。”瓦列里谈到女儿时欣慰地说。

  “在训练场里,他是我的教练,在家里,他才是我的父亲。”柳金这样形容自己的父亲。

  当年,瓦列里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数次冲击全能冠军未果,十余年后,当娜斯佳·柳金取胜的那一刻,她与自己的父亲、教练瓦列里·柳金紧紧拥抱在一起。

  本报记者 颜颖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