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朝元老全能第九 “妈妈级”德国选手为爱而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4:10   新京报

  长青树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体操女子全能赛场上,33岁的丘索维金娜成为一道风景,这已是她第五次征战奥运会了。最终,代表德国参赛的她以总分60.125分排全能第九,其中强项跳马得到了仅次于肖恩的15.750分。

  丘索维金娜曾8次加冕跳马世界冠军,她16岁代表独联体参加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三届奥运会,他都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参赛,北京奥运会是她的第五届奥运会。在世界女子体操史上,这是一项绝无仅有的纪录。

  6年前,丘索维金娜的儿子在被查出患有白血病时,为了能够给孩子治病,丘索维金娜夫妇卖掉了自己的房子和汽车,但仍无法满足高额的治疗费用。为了能够让孩子有更好的治疗条件,丘索维金娜一家搬到了德国,她通过训练和比赛赚取奖金,给孩子治病。2006年,丘索维金娜穿上了德国队的战衣,并且在今年欧锦赛跳马项目上,为德国拿到23年来的首枚金牌。

  “我参赛,不再是为了奖金,而是真的喜欢这项运动。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它更可爱的了。”丘索维金娜表示,此前是为了筹集儿子的治疗费用而参加各种比赛,而现在,她所获得的荣誉都将献给德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