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金:北京的ATM机给了我启示 金牌就是我的命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4:13   新京报

  体操

  “我还经常回俄罗斯看望祖父母呢,每次回去他们都笑我的母语说得太烂了!”

  ——冠军得主柳金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俄罗斯风情的《黑眼睛》的乐曲从场馆中流淌出来,柳金翩翩起舞,当她利落地完成比赛后,场下的父亲兼教练瓦列里兴奋地蹦了起来。这对来自俄罗斯、于美国成名的父女,在北京完成了他们的梦想。自由体操15.525分,总分63.625分,柳金在四个项目结束后排在了第一位,尽管队友肖恩还没有上场,但冠军实际上已经产生了。

  这是18岁的柳金第一次获得奥运会冠军,也是她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夺得全能冠军。

  胜之以稳

  获胜后的柳金光脚走进发布厅,比赛服也没换,只披了一件美国队队服。“我在房间自制了一个简单的日历,昨天翻到这一页时,我告诉自己,这是全能比赛的日子,我等待了好久,我要好好享受这一天。”柳金称这将是自己的一次完美之旅。

  在自己的强项高低杠中,柳金得到16.650的高分,“高低杠原本就是我的强项,我不能在这上面失误,父亲每天都要给我指导。至于跳马,我要弱一些,不被拉开分就好了。”跳马比赛,柳金只得到了15.025分,这比肖恩低了接近0.8分。但她在自己其余三个强项中都拿到了高分,包括资格赛中曾出现重大失误的高低杠。

  一同骄傲

  “柳金”,这不是美国人的名字,柳金是俄罗斯人。15年前,瓦列里·柳金把女儿带到了美国。“我很骄傲出生在俄罗斯,我每年还回去看看我的祖父母,可我的俄语讲的不算很好。”柳金表示,“我出生在俄罗斯,但是我现在代表美国队比赛。我觉得自己好像代表了两个国家,但是我是为美国而战的。我的名字是娜斯佳·柳金,所以我希望能让俄罗斯和美国的体育迷都感到骄傲。”

  柳金的父亲瓦列里是前苏联著名的体操运动员,1988年汉城奥运会,瓦列里拿到团体和单杠两枚金牌,以外还有两枚银牌。“我和柳金在公共场合都是讲英语,毕竟我不光教她,还要教别的孩子。”瓦列里称他没忘记自己是一个俄罗斯人,“15年前,在俄罗斯,我做不到我想做的事情。我非常爱俄罗斯,但美国给了我想做的空间。”发布会上,一个俄罗斯记者问瓦列里在美国执教的感觉,他笑着说,“你是想让我用英语还是俄语来回答呢?”最终,瓦列里选择了说自己的母语。

  Not Enough

  “我会赶超爸爸的成就”

  北京的ATM机给了柳金“启示”

  本报讯 比赛结束后,柳金谈到早晨起来的感觉,“今天早晨,当我起来的时候,我知道除了比赛没有什么能让我感觉更好了。”柳金表示,“我只需要表现出自己的全部实力,并抱以期待就足够了。”

  柳金希望自己能弥补父亲没能取得个人全能金牌的遗憾。“他如此接近那枚个人全能金牌,”柳金在庆典上说:“希望我能弥补了这一缺憾,我希望父亲能像我一样为这枚金牌而自豪。”

  柳金还表示,自己将追赶爸爸的奖牌纪录。“我现在还不能骄傲,因为我的金牌数还没有超过爸爸。爸爸取得了两金两银,我仍在追赶他的成绩。还有剩下的三场单项决赛,我可以超过他。”

  她回忆说,自己到奥运村的ATM机取钱的时候被自己的照片“惊”到了一下。作为Visa的形象大使,柳金没想到自己的照片同样出现在北京。而且在ATM机旁边,还有一个标志,上面写着“命运”。

  这个词让柳金驻足思考良久,“我停下来发了很久的呆。”也许对于柳金来说,获得金牌正是她冥冥之中的“命运”。(颜颖颛)

  I Swear

  肖恩梦想2012

  “无论如何,我都要去!”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 孙海光)“奥运会上获得任何一种奖牌都是实现了梦想。我很高兴美国选手分获冠、亚军,没有比这再好的了。”赛后获得银牌的肖恩说。

  体操名将马燕红对肖恩在高低杠上“后直两周720”的最高难度下法赞不绝口,“这个下法太牛了,她竟然像钉子一样钉在地上。”

  “一个月前如果有人问我会不会参加2012年奥运会,我可能会说不,但通过这几天的经历,我改变了想法。我全心全意地比赛,没有比现在更开心的了,我会不惜一切代价再经历一遍。”肖恩说。

  金银档

  娜斯佳·柳金 生日:1989年10月30日 身高:160厘米 体重:45公斤 出生地:俄罗斯莫斯科 现国籍:美国

  肖恩·约翰逊 生日:1992年1月19日 身高:145厘米 体重:41公斤 居住地:美国艾奥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