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出于蓝柳金为父圆金牌梦 “芭比娃娃”美轮美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7:11   解放日报
青出于蓝柳金为父圆金牌梦 “芭比娃娃”美轮美奂

  身材颀长,微笑迷人,一头金发,动作飘逸———看着娜斯佳·柳金在女子体操全能比赛中一连串美得让人屏住呼吸的表演,真怀疑眼前这个粉衣少女,就是那美轮美奂、可爱迷人的“芭比娃娃”。

  眼前这位18岁的姑娘,确实有顶尖体操选手的基因。她的父亲瓦莱里·柳金,曾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为苏联赢得两枚体操金牌;她的母亲安娜·科特奇涅娃,是1987年艺术体操的世界冠军。作为两位体操世界冠军的女儿,娜斯佳·柳金刚摆脱尿布就能空翻的故事,也就不那么让人诧异了。

  柳金2岁半时,一家三口移居美国。出生在俄罗斯,从小在美国长大,柳金骨子里流的是俄罗斯血液,思维方式却更趋近于美国。赛后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柳金,“你的金牌是不是比父亲的更好看”?小姑娘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父亲兼教练已经抢过了话筒:“别忘了,我有2块奥运金牌呢!”话音刚落,全场一阵哄笑,柳金也乐开了花,“是的,我现在只获得了一枚奥运金牌,远没有达到我父亲的高度,我需要付出更多努力,超越我的父亲”。

  来北京前的一年,柳金在自己卧室里放置了一个展板,上面放满了自己比赛时的照片。有一天她的妈妈看到之后,便把她父亲的两枚奥运金牌挂了上去。“每天早上醒来,我都能够看到爸爸的这两块奥运金牌,它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说不定以后我也会把自己的金牌挂上去”,柳金用流利的英语回答。

  一名来自俄罗斯的女记者,提出了一个让柳金感到尴尬的问题,“你感觉自己是俄罗斯人还是美国人?你在训练中是说俄语还是说英语?”

  美丽的柳金十分坦率,直言自己是美国人的感觉要多于俄罗斯,“你知道这么多年我一直住在美国,而且一直代表美国参赛,但是我从来没有遗憾自己是俄罗斯人。我有时会回到俄罗斯,看望我的祖父母和朋友,这是一种特殊的经历。我希望美国和俄罗斯的体操迷,都能为我夺得金牌感到高兴。”

  (本报北京8月15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