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翰逊北京享受主场待遇 乔良职责在身不感觉尴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51   济南时报

  一片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忠家。在今天的体育界,这个信念正在接受挑战。虽仅获银牌,但肖恩·约翰逊征服了观众。不仅美国人喜欢她,中国人也不吝啬自己的掌声。因为她有力的空翻,还因为她甜美的笑容。抑或是因为,她的教练是一名中国人。

  当中国女子体操队教练和队员祝贺肖恩·约翰逊的时候,这名生下来就被送到医院监护室里的女孩很标准的用中文说了声“谢谢”。她的教练乔良就站在旁边,是个中国人。

  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子体操全能决赛成了两位美国小姑娘柳金和约翰逊之间的较量,在最后一项自由体操比赛中,两人的动作非常完美,倾倒了所有观众,裁判亮出了相同的最高分15.525分。柳金以63.325分,高出约翰逊0.6分,登上了冠军宝座,约翰逊获得一枚银牌。中国小将杨伊琳名列第三。

  对于约翰逊来说,今天的比赛几乎成了主场作战,因为她的教练乔良是北京人。约翰逊每次出场,都能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乔良是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体操队的主力队员,在全运会、亚运会和世界杯系列站比赛中多次夺得金牌。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乔良退役到美国留学,并创办了“乔氏体操舞蹈学校”,培养出了一批体操人才,约翰逊就是乔良一手带大的爱徒。1998年,6岁的约翰逊成为他的弟子。在乔良的带领下,约翰逊去年在世锦赛夺取了团体、全能、自由操3枚金牌。今天,约翰逊发挥出色,当她进行完最后一项自由操的比赛后,连中国教练和队员都认为她会是冠军,并且提前向她进行了祝贺,不过最终她还是遗憾获得了银牌。对于自己目前的处境,乔良丝毫没有觉得尴尬,在赛场内遇到中国队的教练,大家会打招呼会交谈,会一起谈论训练问题,“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当然希望中国队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最好的成绩,但我现在是一名美国体操教练,我有我的职责在身,我同样会让我的队员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出最好的状态和实力。我希望那是一场友好的竞争。”乔良说。

  特派记者 王兴步 訾言 郑力

  (时报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