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丽人俄罗斯心 柳金:我为我的血统感到骄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1:35   东方体育日报

  安娜·科特奇尼娃有一张漂亮的脸、瓦列里·柳金则有一副练体操的好身板,两位苏联体操界的伉俪将自己唯一的女儿培养成了一位美国奥运冠军。阿纳斯蒂亚·柳金继承了母亲修长的身材、姣好的面容,而她一上比赛场地,舒展的动作活脱脱就是父亲瓦列里年轻时的翻版。长着一张典型俄式美女的脸庞,柳金说的却是一口流利的英语。外表掩藏不了她骨子里的美国女孩性格,然而就像“Anastasia Liukin ”这个典型的俄罗斯名字一样,她身上的俄罗斯血统也是根深蒂固。

  “她是一个典型的美国小孩!”19岁的柳金在母亲安娜的眼里就是个独力、自信的女孩。2岁半那年,柳金就跟随父母在美国新奥尔良定居。刚和社区里的美国小孩混熟了之后,小伙伴们就把她的名字美化了——“Nasty”,十多年来它成为柳金的昵称。父亲瓦列里是女儿的体操启蒙教练,不过还在上小学的柳金却教会了他和妻子如何看懂美国人的“ABCD”。4岁的时候,柳金一家又搬去了达拉斯。在奥运村里遇见小牛队球星也是自己的偶像诺维茨基的时候,柳金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也是从达拉斯来的”。显然,在这座德州城市生活了15年,柳金已经将那里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了。

  和美国体操女队的那些美国甜心们站在一块儿,柳金身上的“异国风情”就凸显出来了。媒体总是将她和肖恩·约翰逊视作美国体操界的两位“小公主”。不过,美国体操女队主教练贝拉卡罗利早就说过,柳金和约翰逊或者是队里任何其他的姑娘有着太大的区别。她修长的身材、她轻盈潇洒的动作以及她略带腼腆的笑容,穿着美国国家队服的柳金在体操赛场上很“俄罗斯”。柳金曾说过,无论何种情况她都不会离开美国体操队转而代表俄罗斯队出战。但是,这并不代表她对自己的家乡没有感情。每年,她都会抽空回到自己的出生地莫斯科,去看看仍然生活在那里的爷爷奶奶。那个时候,她会用纯正的俄语向两位老人家描述一下她在美国的生活。

  “我不会加入俄罗斯队的,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柳金说,“是的,我为能够代表美国出战感到自豪。当然,我也为自己的俄罗斯血统感到骄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