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金摘金牌为父亲圆梦 20年梦想传承如此完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2:14   体坛周报

  8月15日的国家体育馆内刮起粉色旋风——美国选手柳金摘得女子体操全能金牌。这次北京之行,她的父亲同时也是她的教练,父女俩在场边亲吻庆祝,成了这场比赛中最温馨的画面。

  柳金出生在体操世家,母亲是艺术体操运动员,父亲则是体操运动员,曾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为前苏联出战,获得了团体和单杠金牌、全能比赛的银牌,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从未染指过全能金牌。出生在这样的家庭,柳金从开始练体操那天起,就引起了人们关注的目光,大家都在猜测着这个名门之后能否续写父母的骄人战绩?柳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参加比赛,在赛场上历练自己,也获得过不少荣誉。但是同父亲一样,始终没有登上过全能冠军的领奖台。

  19岁的柳金带着梦想来到北京,这天她一身粉色比赛服极为抢眼。在极具俄罗斯风情的音乐声中,柳金开始了她的最后一项——自由操的比赛。只见她身姿矫健轻盈,表现力极强,完美地结束了自己的比赛,也可以称其为表演。当现场广播中宣布柳金获得全能冠军的时候,这个小姑娘圆了自己的全能冠军梦,也圆了父亲未完成的梦想。

  从1988到2008,从汉城到北京,从银牌到金牌,父女俩的梦想传承的如此完美,年轻的柳金会在未来献给父亲更多的不用怀疑惊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