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丘索维金娜令裁判不禁鼓掌 告诉孩子妈妈成功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3:33   北京晚报

  站在起跑点前的是一张明显比周围选手苍老很多的容颜,丘索维金娜的身姿依然挺拔,从背后很难看得出这是一个33岁的女人的背影,1991年她代表独联体夺得世锦赛女子团体金牌时也是以这样的姿势静静地站着,只是17年的时光折射在她的脸上变成了一道道岁月的痕迹。

  看台上已经有了议论的声音——“她就是那位妈妈选手吗?”“想不到她还在坚持。”“听说她的儿子得了白血病”……人们很好奇,这位在体操运动中堪称“奶奶级”的选手在这个世界最高水平的竞技舞台上还能拿出什么样的表现?

  “下一位No.351,丘索维金娜,德国选手!”丘索维金娜淡淡地微笑了一下,举手示意,在自己的第五次奥运会上。深呼吸、起跑,脚步扎实而有力;起跳、腾空、旋转,33岁的身体落地生根。掌声四起。人们信服了,她仍然拥有着统治这个舞台的实力——裁判席上有三位裁判情不自禁地轻轻鼓起掌来。

  15.750分,仅次于肖恩·约翰逊,丘索维金娜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眼角牵扯出皱纹。德国队的教练们疯狂般冲向她,将她一把抱起,仿佛这一刻她已然获得了奥运会金牌。在33岁的“高龄”竟然还能保持世界前三的跳马水平,这个转换了三次国籍,为儿子的白血病选择复出的小个子女人身体里究竟蕴藏了怎样的力量。直到四个项目全部比完,丘索维金娜始终没有出现重大的失误,她以60.125的总分排名第9。

  过德国电视台的转播席位时,工作人员叫住了她,丘索维金娜对着镜头绽放了一个笑脸。她说儿子阿利舍也许会在电视机前看到她的比赛,“我想告诉他,妈妈成功了!”

  本报记者 李立 孔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