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体操看点:中国强人出战 吊环高低杠4人同上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6:47   新民晚报

  把男子团体、男子个人全能的两枚金牌挂在胸前后,明天18时,杨威又将和队友陈一冰为夺取男子吊环的冠军而努力。18时40分,他们的小师妹何可欣和杨伊琳也将站上高低杠的决赛赛场。中国体操能否日进两金值得关注。

  男子吊环的8名决赛选手中,挤进了两名中国人。杨威是中国男子体操的领军人物,自由体操、吊环是强项,所以他在吊环上的表现也引人瞩目。相比之下,小将陈一冰更具夺金实力,他有着“吊环王”的美誉。2005年才开始在国际比赛中崭露头角的陈一冰,是中国男子体操新生代中的佼佼者,在2006年和2007年的体操世锦赛上,除了收获团体冠军,他也接连夺得两块吊环金牌,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非常明显。全能决赛中,陈一冰因手腕受伤而退出,目的就是为了冲击吊环项目,不过现在他的手伤已经无恙。

  随后登场的女子高低杠并非中国女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但小将何可欣与杨伊琳的出现改变了这个局面。何可欣是中国队高低杠夺金的首要人选,也是奥运会高低杠项目的头号夺金热门。在年初参加的几站世界杯分站赛上,她都以出色的发挥赢得金牌。明晚她们的头号对手是美国“全能王”柳金。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