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分帐不仅何可欣 波兰跳马冠军不解自己为何得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3: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黄翔 丁尘馨)“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得了金牌。”十八日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新科男子跳马冠军、波兰选手布拉尼克在回答媒体提问时一脸茫然。

  在此前的比赛中,他和法国选手拿到了同样的十六点五三七分,最终仅以有效分的微弱差距分出冠亚军。

  “我觉得,或许裁判他们有自己的评分法。我不知道我们之间的差别在哪里,但是对我来说,我只是一个体操选手,我就是做好我自己的动作,这是最重要的。”布拉尼克说。

  有趣的是,这并非今晚的唯一的一例得分“双胞胎”。在早一些结束的高低杠决赛中,中国小花何可欣和美国名将柳金都拿到了十六点七二五的最高分。同样七点七的难度分(A分),同样九点零二五的完成分(B分),谁是冠军?是否参考资格赛得分?现场的中国记者都为资格赛中仅名列第六的何可欣捏了一把汗。

  然而最终排名显示,何可欣力压柳金名列第一。记者多方了解到,由于何可欣和柳金的总分、A分、B分都一样,就必须再去掉剩余四名裁判中的最低分,然后再取平均值决胜,这个环节柳金的得分是九点0三三,何可欣则是九点0六六。

  “大家得分一样,发挥的应该差不多,我觉得得分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过程,去体验去感受一下是最重要的。”何可欣赛后如是说。

  而银牌显然不能让同样获得最高分的柳金释怀。“这不是我能控制的,”柳金说,“这完全取决于裁判,老实说我确实很不高兴,你知道,我希望再拿一枚金牌。”

  “我们两人的得分完全一样,然后我却排在了第二位,这样的结果实在有些难以接受。”柳金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