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负于何雯娜的加拿大女将亦是传奇 北京奥运后退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1: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虽然在昨天进行的女子蹦床比赛中,中国的选手何雯娜夺得了金牌,夺得了中国首块蹦床项目的金牌。不过我们也不应该忘记在这项比赛中夺得银牌的加拿大选手科伯恩,今天的银牌已经是她在奥运会该项目上的第三块奖牌了。

  加拿大媒体提到,在结束了自己的动作之后,科伯恩赢得了37.00的分数,她动作的难度系数是14.4,最终这套动作让她拿到了银牌,也是加拿大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会上拿到的第八块奖牌。

  在比赛结束之后,科伯恩说:“今天的比赛气氛相当紧张。我觉得谁能够失误最少,谁就能够夺得冠军,因为我感觉谁都无法发挥最高的水平。和其他的比赛不一样,你只有一次机会,因此要想夺得冠军很难,你总是能够看到比赛中有着一些失误。不过我想,我依然尽力了。”

  但是最终她还是没有获得金牌,中国选手何雯娜的得分达到了37.80,另外一名乌兹别克斯坦的选手获得了第三名。

  27岁的科伯恩之前已经在2000年悉尼的女子蹦床比赛中拿到了一枚铜牌,四年之后又在雅典奥运会中拿到了一枚银牌。她成为了第四位在个人项目中连续三届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加拿大运动员。

  听到自己成为了加拿大出色运动员中的一员,科伯恩甚至有点不敢相信,她说:“这真让我难以置信,我当初选择这项运动只是为了乐趣,当时蹦床还不是奥运会项目。接着,蹦床成为了奥运会项目,我参加了三次奥运会并拿到了三块奖牌,我想我依然会继续努力的。”

  当然,如果在女子10米跳台的比赛中,加拿大选手埃米莉-海曼斯能够拿到奖牌的话,她也可以加入包括科伯恩在内的五名前辈的行列。

  其实科伯恩的银牌来之不易,在2007年的世界锦标赛中,科伯恩受了相当严重的伤。接下去,她很快进行了手术,并一直到今年年初才恢复了训练。科伯恩一直就没有确定能参加奥运会,但是她最终及时的伤愈,并最终拿到了一块银牌。

  科伯恩说:“我真的为了我自己在过去1年内做到的事情感到骄傲,我终于从伤病中走了出来。”

  科伯恩同时也表示,由于自己膝盖已经进行过两次手术,这次在北京奥运会的亮相将会是她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

  (嘟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