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G主席抱怨国际奥委会新规则 坦言柳金该拿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3: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FIG)布鲁诺-格兰蒂近日对国际奥委会(IOC)取消两枚金牌的判罚颇有微词,在格兰蒂看来,只要选手取得了和第一名同等好的分数,她就应该被授予金牌。

  在昨天的女子体操高低杠的比赛中,美国队员柳金和中国选手何可欣都获得了16.725分,但是何可欣的有效分扣得比柳金少,金牌最终由何可欣获得,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法国选手布埃尔身上,他也以和第一名相同的分数获得了男子跳马银牌。

  在1996年前的比赛中,体操一直是有奖牌并列的情况的,像1992年奥运会女子跳马决赛,米洛索维奇和奥诺蒂就分享了金牌。在1996年后,为了防止金牌过多的情况,才引入了平分打破规则。不过这个被称为“平分打破”的规则一直都有争议,因为有人觉得分享冠军,对于那些获得好分数的选手更合理。

  格兰蒂一直是旧规则的维护者,他表示自己更倾向于并列分享金牌规则,这一规则在体操世锦赛中仍旧适用。格兰蒂说:“就我个人来说,我觉得这种判罚不正确,当两个运动员的表现都在同一个水准,为什么还要将两个冠军区分开呢?我一直认为两枚金牌是正确的,但这只是我的保留看法,IOC的情况不一样。”

  同样不满的还有柳金的父亲兼教练卡雷里:“我简直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个曾经代表前苏联参加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并且获得金牌的体操名将说:“我曾经就和别人一起并列拿过金牌,但是现在他们不想这样。”

  (朱塞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