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平衡木美国约翰逊夺金柳金摘银 程菲获铜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9:21   新浪体育
体操平衡木美国约翰逊夺金柳金摘银程菲获铜牌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7点15分,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结束了女子体操平衡木的较量,美国选手肖恩-约翰逊以16.225分获得冠军,另一名美国选手柳金以16.025分获得亚军,中国选手程菲以15.950分获得第三名,这是她本届奥运会获得第二枚铜牌,也是第三枚奖牌。中国另一名选手李珊珊不幸掉木,最终名列第六。

  视频-女子平衡木决赛 程菲打头阵摘得铜牌仍是英雄

  视频-女子平衡木决赛 李珊珊出现失误掉落器械

  视频-女子平衡木决赛 李珊珊泪眼盈眶惹人怜爱

  程菲第一个出场,她开场的小翻接360空翻差点掉下来,但她顽强站住了,随后的屈体两周又有一小动,但程菲情绪很快稳定下来,毕竟是老将,接下去的发挥丝毫不乱,她的团身前空翻站木非常稳,最后以小翻小翻接转体900下,落地比较稳,得分15.950分。

  罗马尼亚选手德拉格伊第二个出场,由于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的第三名选手都进入了前八,按照规则不能参加决赛,德拉格伊就进入到决赛中。她做了团身和挺身起势的的挺身前空翻成燕式,都获得了成功。但在做侧空翻接侧空翻没有连接上,小翻小翻接后直900下还算站的稳定,她得到了15.625分。

  俄罗斯选手阿法纳西耶娃出场,开场的团身前空翻站住,她的挺身前空翻双腿落很新颖,但随后几个难度连接都没有连接上,有的动作甚至没有做,这下A分就降了太多,最后以踺子后团两周下,她得到了14.825分。

  李珊珊纵木助跑上,上来最难的小翻接小翻接直体后空翻接俯撑完全成功,但接下来的挺身前空翻接360度成俯撑,却不幸掉下木来,李重新上木继续比赛,下面动作虽然没有掉下,但质量就不是很好,团身前空翻有大晃,最后踺子小翻屈体后空翻两周下成功。难度分达到7.0,可惜最后得分只有15.300分。

  帕夫洛娃第五个出场,上来挺身前空翻接团身侧空翻成功,但接下的后跳转体成手倒立发生失误,还好没掉下来,不过随后做的更难的后跳转体270成横木手倒立到是完成了,帕夫洛娃控制力非常好,最后以高难度的踺子小翻后直1080下站住,她得到了15.900分。

  美国选手约翰逊第六个出场,开场就是小翻接小翻接直体360度双腿落下,美国头号主力的木上动作显得特别稳实,全套动作没有明显的晃动,而且难度很高,几个连接都是顺利完成,最后下法是高难度的团身后空翻两周加转360稳稳落地,她得到了16.225分!

  柳金第7个出场,上来就是挺身前空翻接小翻接拉拉提成功,身材修长的柳金在空中姿态优美,结环跳空中动作又高又到位,喜欢用的挺身前空翻成燕式也颇为标准,柳金的木上动作无可挑剔,最后踺子小翻后直900下略微跳了一步,这套难度6.6的动作,柳金得到了16.025分。

  鹤见虹子第八个出场,她能出场的原因和罗马尼亚选手德拉格伊一样,鹤见因在自由体操上用出太极拳的动作而被人熟知,今天木上发挥不好,中间还掉了一次木,最终她得分14.475分。肖恩笑到了最后。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