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翰逊抓住最后机会 美国体操领军人终获奥运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1:5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美国全能小天才肖恩-约翰逊在女子体操平衡木的比赛中以16.225的高分勇夺金牌,在经历了多日的艰辛与失望之后,这个美国队的绝对主力终于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2007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15岁的美国小将肖恩-约翰逊一鸣惊人,连夺团体、全能和自由体操的三面金牌,震惊了世界体操界。全面的技术、稳定的发挥和超高难度的动作,让这个笑容甜美的小个子姑娘一跃成为美国队的当家花旦,此外,肖恩强壮的腿部力量让她在跳马、自由体操、平衡木项目上都有着绝对的优势。赛前,每个人都在期待这个小姑娘能为美国队再创奇迹,而教练乔良的中国身份也让肖恩在中国人气飙升,无疑,她将是北京体操赛场上最受瞩目的一颗明星。

  然而,肖恩的北京之战却并不顺遂。在女子体操团体赛上,尽管肖恩四个项目都登场亮相,凭借稳定的发挥和高难度的动作为美国队赢得不少分数,但是面对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队,她们只能屈居亚军。第一战,中国队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漂亮地赢了最关键的一役,而肖恩也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银牌。此后,在最有把握的女子全能项目上,肖恩仍然失意而归。在她最具优势的跳马上,肖恩没有能够发挥出最好的实力,而相对薄弱的高低杠则让她彻底失去了这枚金牌。同胞柳金,凭借优美的身姿和完美的发挥从肖恩手中抢得金牌,肖恩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自由操,曾经为肖恩赢得了世锦赛的一枚金牌,她超高难度的空翻和稳定的落地几乎无人能及。在中国劲敌程菲失误的大好形势下,罗马尼亚的伊兹巴萨却异军突起,最后一个出场,分数只比肖恩高了0.050分,肖恩再次遗憾北京。

  三枚银牌,尽管并不完美,却也证明了肖恩的坚强实力。今天,肖恩没有让北京失望,北京也没有给肖恩遗憾。中国平衡木名将李珊珊意外掉落平衡木,这给了肖恩一个机会,而肖恩用她的稳定她的高难度抓住了这个机会,拿下了这枚金牌。面对这枚金牌,肖恩笑得格外甜美,终于,三枚银牌的遗憾之后,肖恩收获了梦寐以求的那一抹金色。 (流云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