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体操教练乔良:程菲已立许多功 约翰逊生病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0:40   新浪体育
美体操教练乔良:程菲已立许多功约翰逊生病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8月19日晚11时20分,美国体操队的华裔教练乔良做客新浪直播间,畅谈了本次奥运会上美国体操队的得失及体操运动的展望。他一手训练出了美国体操女队的领军人物肖恩-约翰逊。以下是本次聊天的文字直播实录:

    视频-美体操教练乔良做客新浪 中美体操都很成功

  主持人马骧: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奥运金牌频道!欢迎大家关注《奥运会客厅》,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美国女子体操队总教练乔良。

  乔良:大家好!

  主持人马骧:这一次总体的感觉怎么样?

  乔良:来到北京,14年返回家乡,心里很激动,也很高兴,看到北京这么大变化,建设得这么好,作为一个中国人,北京人感到特别的骄傲。

  主持人马骧:您是哪一年去美国任教的?

  乔良:我是1991年,18年了。

  主持人马骧:在这期间没有回来过吗?

  乔良:头几年的时候回来过几次,完了以后我14年没有回来了,所以这个变化在我眼前是非常的大。

  主持人权静:原来心目当中北京什么样子?您是北京人

  乔良:对,很多的胡同,现在一下飞机哪儿都不认识了(笑)。

  主持人马骧:北京奥运会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参赛队员或者教练员来说都很特别,您的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方面?

  乔良:我觉得这回北京,一个是北京的发展和变化特别的大,成为一个现代化的都市,大的都市,高楼大厦,而且城市的环境改善得特别好,特别干净,而且在奥运会期间,我们回来的期间看到了北京人民都特别讲文明,懂礼貌,这个特别有感受。

  主持人马骧:文明程度有进步。很多朋友都非常关心乔教练,也都知道您是从中国队走出去的,但是对于您过去包括您是不是体操运动员出身,什么时候走上教练的生涯,简单介绍一下好不好?

  乔良:好,我从5岁开始练的体校,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所以说在中国国家队,为中国体操队效力了几年,完了以后,曾经代表中国队参加过第一次,在北京主持的第一次的亚运会,90年的时候,我是团体冠军成员之一,所以说像李静、李春阳都是我们一批的队员,在中国体操是学到了很多非常有益,对我今后人生非常有意义的东西,比如说刻苦训练,顽强奋斗的精神,对今后的人生都起到了很大的价值。

  主持人马骧:亚运会之后就退役了。

  乔良:对,91年退役之后就去了,有这个机会去美国的爱瓦州,担任他们那边大学的男子的教练,学习英语,开始的时候还是蛮艰苦的,因为语言不太通,但是在第一年,5名队员,都选入了国家队,在当初也创造了一个历史。

  主持人马骧:初涉教练的岗位,一下就把他们选入了国家队。

  乔良:对于他们来说,是他们学校的历史。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