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惜败邹凯美名将仍庆幸赌博成功:我第一次做这动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1:01   新浪体育
惜败邹凯美名将仍庆幸赌博成功:我第一次做这动作
霍顿祝贺邹凯

  在周二晚进行的体操男子单项决赛中,美国选手乔纳森-霍尔顿获得了单杠的银牌。在决赛中,他所奉献给观众的是一套全新的动作,因此,乔纳森-霍尔顿也打趣地称自己为一个“赌徒”和“娱乐者”。

  赛后,霍尔顿强调,他本周一直在抓紧练习这套单杠动作的技术难点,但直到单杠决赛时,他才第一次完整地完成了这套全新的动作。因此他说:“第一次表演这套动作就很成功,也许我很出色,但更加幸运。”

  这枚男子单杠银牌也是美国体操男队所获得的第二枚奖牌。在保罗-哈姆和摩根-哈姆两人相继因伤退出奥运会后,美国男队意外地夺得了体操男团的铜牌。而在其中,22岁的霍尔顿也让美国人对体操这个项目寄予了希望,他们对自己在2012年奥运会上的前景充满信心。

  在奥运会的比赛中,临阵前才更换动作是很冒险的行为。但霍尔顿和他的教练马克-威廉姆斯明白,凭借在男团比赛时那套单杠动作,霍尔顿是无法在单杠决赛中冲击奖牌的。在单杠决赛中,霍尔顿凭借新增加的两个放杠动作增加了自己的起评分,同时也让现场观众和裁判们侧目。最终,凭借16.175的得分,霍尔顿排在中国选手邹凯(16.200分)之后,得到银牌,德国的法比安-汉比兴(15.875分)夺得铜牌。在全套动作中,霍尔顿唯一让人感到遗憾的地方就是他的落地稍有不稳。如果不是出现了这样的状况,也许他的首枚奥运会奖牌就可能是枚金牌。

  霍尔顿说:“我不能在自己的第一届奥运会中就不停抱怨。能够来到这里已经让我觉得很不现实了,我在比赛中没有遗憾,哪怕是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做一套全新的动作。我告诉自己,‘勇敢去做’。”

  在团体决赛中,霍尔顿的单杠得分为15.70,只能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4位。在那之后,这个赌徒下了狠心。他说:“我不怕在单项决赛中疯狂一把,我可不甘心在决赛中只扮演参与者的角色。”

  在俄克拉荷马时,威廉姆斯就是霍尔顿的教练。在两人的努力下,霍尔顿曾夺得了自由体操和单杠的全国冠军,并赢得了15次全美荣誉,超过了两届奥运会参赛选手康纳尔的14次。威廉姆斯说,霍尔顿在热身时练习那套新动作时就一直很平静,也引得了来自对手的注意。

  霍尔顿说,在比赛中,他并没有听到来自于观众的巨大欢呼声。当时他只问了自己的教练一个问题:“人们可能会说,‘他真能做到吗?’而完成比赛时,我看了看教练,问他,‘你能相信这真的发生了吗?’”

  (包亲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