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恩的冠军来得有点迟 四年后伦敦她必将再次出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3:27   新京报

  体操

  『“非常骄傲拿到第一枚金牌,平衡木也是我最喜欢的项目,我努力了这么久,这块金牌是我这次奥运之旅的最好结局。”——肖恩·约翰逊』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喔——”,李姗姗罕见地从平衡木一侧掉了下来,现场观众发出的惊叹声,也宣告中国女队的最后一个冲金点岌岌可危。果不其然,随后上场的美国队当家花旦肖恩·约翰逊和娜斯佳·柳金包揽了冠亚军。第一个出场的老将程菲获得季军,这也是她继女子跳马后,收获的第二枚铜牌。

  昨晚,平衡木成为本届奥运会最后诞生的一枚女子体操金牌,中美两队在该项上均有两名选手具备冲金实力。

  中国队队长程菲第一个出场,她曾戏言自己“掉木都掉得麻木了”。程菲在木上有一个大晃动,但她稳住了身体,此后难度很高的下法也顺利完成。下场后,程菲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教练刘群琳也与之拥抱鼓励。最终她得到15.950分。

  小将李姗姗第四个出场,她在做一个DD连接动作时,出现了落木的重大失误,尽管其他动作完成得很顺利,但也弥补不了遗憾。最终,李姗姗得到15.300分,名列第六。下场后,泪水已在李姗姗的眼眶里打转,程菲上前抚着小将的双肩,进行安慰。

  夺冠热门肖恩·约翰逊第六个上场,她演绎了完美的杠上技巧,下法有个加转360度的高难动作。下场后,肖恩友好地和程菲、李姗姗来了个“贴面礼”。分数出来前,肖恩的主教练乔良已是一脸灿烂的笑容。最终,16.225的全场最高分助肖恩夺得了她的首枚奥运金牌,此前她已有团体、全能和自由体操三枚银牌在手。柳金由于A分仅有6.6,以16.025屈居亚军。

  收官礼

  肖恩,冠军你迟到了

  4年后的伦敦,肖恩必定出现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我非常自豪。对我来说,这块金牌的意义超过一切。”肖恩赛后和教练乔良抱在一起,对着镜头作出“1”的手势,这是她的首枚奥运金牌。

  美国队在平衡木项目上占据着绝对优势,昨晚的比赛中,肖恩的表现堪称完美,连续两个后空翻极其平稳,赢得喝彩声一片。“平衡木是我最喜欢的项目,我练它练了很久,练得最苦,所以现在感觉好极了,这是本次奥运会经历的完美结束。”获胜后的肖恩在混合区的时间足有20分钟,一直微笑着接受各家电视媒体的采访。

  “这是比赛的最后一天,比赛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很努力。”赛后肖恩说她很冷静,赛前一夜她告诉自己要用一个好的表现结束这届奥运会。“我努力发挥出最佳水平,以最好的方式为我这次奥运之旅画上句点。”

  这个成绩也让肖恩坚定了4年后参加伦敦奥运会,至于下一个目标,肖恩说她还没有拿到个人全能金牌,她会为此努力。

  谢幕战

  程菲,最后一届辛苦了

  很想坚持,但很难再坚持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第一个出场,程菲表现得很沉稳,在自己的弱项上,程菲反而处理得愈加成熟。最后的铜牌对于她来说,是个不错的奥运终结符。赛后程菲也表示,以自己的年纪,几乎坚持不到4年后了。

  原本有望夺冠的两个强项跳马、自由操都出现了失误,以至于在夺得平衡木铜牌之后,程菲谈论更多的还是之前两个强项的失利。“对我来说,要转移注意力真的很难。”程菲说,“昨天(指18日)我哭了很久,很难受。我觉得自己的士气都没了,整个身体都空了,因为自从事体操以来,我从来没有经历像那样的失败。我有想过自己的发挥会有些瑕疵,但没有想到会这么严重。”

  至于下一届伦敦奥运会,程菲有些无奈地表示,自己很难坚持到那个时候了。“我自己还想继续练下去,然后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但就实际情况来说太困难了。”程菲解释说,现在这一年是自己的巅峰状态,以后体操规则又会有新的变化,自己很难预料到时候会是怎样的情况。

  完成型

  领队细数体操队4大突破

  本就预算10个冲金点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9枚金牌可以说是完美收官,中国体操队创造了历史。”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赛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中国队在北京家门口打了漂亮的翻身仗,并取得了4个突破。

  张佩文表示,此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在奥运会取得9枚体操金牌,这是其一;第二,中国男队取得除跳马外的7枚金牌;第三,中国女队虽然只获两枚金牌,但也超越了前一届奥运会的只获一金。第四,邹凯作为奥运会新兵,首次参赛便平了李宁的纪录,非常难能可贵。

  昨晚,小将李姗姗平衡木冲金失败是惟一的遗憾。张佩文对小将的失误也感到意外,“她在做挺身前空翻接360倒岔时,身子离木歪了一点,这是平时训练中很少出现的失误,可以说非常遗憾。”张佩文最后表示,中国队对9金的成绩并不太意外,“这四年的卧薪尝胆,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10个冲金点基本实现了,只是赛前没有向外界宣扬。”

  Be Proud

  李爸爸只想安静看比赛

  透露与程菲家关系很好

  本报讯 (记者张宾 实习生闵昊)李姗姗和程菲都是“黄石的孩子”,之前程菲比赛时湖北黄石电视台组织了活动,李姗姗的爸爸李友明也曾一起去观看。但昨日轮到自己女儿比赛的时候,姗姗的爸爸却推辞掉了电视台的邀请,在家和姗姗妈妈一起观看了女儿的比赛。

  “一起看比赛的人太多了,根本看不好,我和她妈妈只想在家安静地看女儿比赛。之前他们还说那就一起到我家来看,我还‘骗’他们说自己不在家看。”

  在谈到李姗姗在平衡木上的失误时,李友明表示可以接受,“好多事情我也不好跟你说,但心里面肯定有点不舒服,不过平衡木本身就不好比,失误也很正常。”

  随后李友明寄语安慰了女儿,“女儿,你能参加奥运会已经是一种骄傲了,竞技体育本来就很残酷,能做到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不要太在意。爸爸妈妈也没有什么说的,只是希望你以后的比赛里多加油,平时训练更加刻苦。”

  李友明还向记者透露,他们家和程菲家的关系很好,两个孩子的关系也很好,程菲爸爸已经去北京看女儿了,至于他和姗姗妈妈什么时候前往还要看安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