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翰逊:金牌是最完美的结局 有一个装奖牌的盒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3: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然报道 在登上平衡木前,肖恩·约翰逊知道,这是她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后的机会了。在19日的平衡木决赛之前,肖恩已经拿到了团体、个人全能和自由操三枚银牌,中国女队、队友柳金、罗马尼亚人伊扎巴萨……带着金牌梦想来到北京的肖恩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总是有人的分数排在她之前,而且每一次,她输的时候,她都和胜利如此接近。

  也许正是因为有了此前连续三回和冠军失之交臂的经验,这个16岁的美国姑娘不能再允许自己犯错了,尤其是在她出场前,中国队的平衡木王牌李珊珊意外跌落,肖恩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简直近在咫尺。在只有10厘米宽的平衡木上,肖恩连续地翻腾、旋转、跳跃,每一步都沉稳有力,每一个动作都干脆简洁,最后,她深深地吸了口气,以一个G组高难度动作落地。肖恩站稳了,和在平衡木上时表现的一样,没有任何晃动,16.225分,她的分数超过了此前排在第一位的中国姑娘程菲。这次,肖恩终于没有再错过属于她的金牌,"我要尽可能以最好的方式告别奥运会。"这位"美国甜心"说,"而金牌是最完美的结局。"

  早在奥运会开始之前,肖恩·约翰逊被视为是美国体操女队里的"菲尔普斯",去年的泛美运动会上,这个还在读高中的小姑娘一人独得个人全能、高低杠、平衡木冠军,还帮美国队拿下团体金牌,外加一枚自由操银牌。虽然她不可能像菲尔普斯那样早早就向世人立下奥运八金的目标,但肖恩的身上至少凝聚了美国队四金的希望。

  然而,来到北京后,肖恩几乎成了"戴银牌的菲尔普斯",除了美国女队在团体赛中不敌中国队获得亚军外,肖恩自己参加的两个个人单项角逐里同样距金牌一步之遥---个人全能比赛她以0.6分之差输给了队友柳金,自由操上又被罗马尼亚人伊扎巴萨胜了0.15分,最后留给肖恩的只剩下平衡木这唯一的机会。"我真的真的非常想要平衡木金牌。"这几乎是肖恩说过的最"狠"的宣言,而她随后马上补充道,"不管怎么说,我在这儿的日子很愉快。"

  毫无疑问,这就是为什么美国舆论爱管肖恩叫做"甜心",她几乎是美国队里人缘最好的选手,哪怕是中国姑娘拿到了高分,肖恩也会带着甜甜的微笑主动上前,给对手一个热情的拥抱。

  个人全能的比赛里,她是第一个出场的选手,这不是个好轮次,因为肖恩做完自己的动作后必须坐在场边,仔细地观察随后所有选手的表现,她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有可能偷走她的奖牌。"说实话,坐在那里简直是我经历过的最紧张的事。"这个乐观的姑娘赛后也承认了,不过她还是很自然地为对手们鼓掌,"我那样做不是惺惺作态,因为我知道要站在那里有多难,很多人都为该项运动付出了毕生努力,所以哪怕我是最后一名,看到有人能做到最好,我也会为她们真心高兴。"

  肖恩的善良赢得了无数粉丝的心,而她的表演终于也征服了平衡木比赛的评委,当最后的排名表出来,肖恩的名字终于排在了第一位时,这个小姑娘高昂起了脑袋,得意洋洋地以一种骄傲的步伐迈向领奖台。"我有一个小盒子,专门为了我的奖牌而准备的,"肖恩赛后向媒体透露了她的"小秘密","我把它们全都放进那个丝质的盒子里,真是漂亮极了,我想今晚我也许会搂着它们入睡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