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金:我为约翰逊感到高兴 被队友赢的感觉很难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3: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然报道 肖恩终于拿到了金牌,她的队友、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柳金一定会想起四天前类似的一幕也曾出现过---那是在女子个人全能项目的颁奖礼上,同样是肖恩和柳金,只是那时,柳金戴着金牌,而肖恩是亚军。"我知道肖恩·约翰逊能拿到金牌,我为她感到高兴。"柳金说,她没有撒谎,这两个在奥运村里同住一间公寓的好友终于可以一起做个好梦了。

  四天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后,肖恩和柳金之间的关系仿佛有点微妙。肖恩是赛前最被看好的夺冠热门,全能金牌也是她奋斗了10年最渴望得到的东西,但令人意外的是,这块肖恩志在必夺的金牌却意外归属给了队友柳金,后者以0.6分的优势笑到最后。回到二人同住的公寓里,肖恩不可避免地看到柳金的金牌,即便她想哭,在队友成功的时刻,她也似乎很难去尽情发泄自己的失望与沮丧。所有人都在猜测,一种叫做"嫉妒"的情绪会不会开始破坏两人之间的友谊。

  "那个时候对她来说的确有点难过,我能从她的眼睛里看出来,"柳金说,"所以我决定给她一点个人空间,因为我很清楚那种感觉是什么样子。"2005年,柳金曾在世界锦标赛上以0.01分之差输给了队友梅莫尔,赛后,她仍必须和队友们一起庆祝。"那种感觉真的很难受,特别是赢你的还是你的室友,所以我给了肖恩一些私人空间,等到第二天早晨,一切就会恢复正常了。"

  真挚的友谊,有残酷比赛做背景似乎看起来会更美好。19日的平衡木比赛里,柳金知道,如果她因为某些原因不能赢得这枚金牌,她最希望看到的胜者便是自己的室友肖恩。所以,她在肖恩之后出场,完成的动作也一如既往地优美,而即便裁判没有给出超过肖恩的分数,柳金还是笑了,她拥抱了身边的肖恩,和她手拉手一起登上领奖台。

  "我会永远记得这段日子的,"柳金赛后说,"我觉得这能表明我们的实力有多么强。在团体决赛中得了银牌后,一些人说,'这是什么空话?'而现在我们证明了自己是最好的,我们在全能和平衡木中拿了金牌。而自由体操中拿了银牌和铜牌,结果也并不坏。现在我们准备好回家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