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平衡木选手鹤见 虽获名次却“有点不甘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6:38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0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报道,鹤见出乎意料地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这个日本队年纪最小的选手轻轻地咬着唇说“有点不甘心”。15岁的鹤见虹子在19日的女子体操单项平衡木上仅获得第8名。尽管如此,这已经是日本体操时隔24年后再入8强的壮举了。鹤见表示“希望能向高水平的运动员看齐,提高表演质量。”

  鹤见从生下来就具备了体操运动员的素质。一个月大的时候就能抓住母亲洋子的大拇指“吊单杠”。母亲洋子看着晃晃悠悠不亦乐乎的女儿,不由感叹道“像只小猴子一样”。

  5岁的时候,她跟着年长两岁的姐姐一起上大分市的体操班,开始练习蹦床。鹤见的双亲都不是体操界人士,这在有家族传统的体操界是很少见的。鹤见正是从这么一个普通的体操班开始了她的体操生涯。

  从2006年开始,她连续两年卫冕全日本体操锦标赛个人全能的冠军。还是一个中学生的她还积极参加了07年的体操世锦赛,为日本重返奥运赛场作了贡献。

  然而之后,她的左手无名指与中指根部骨折,今年2月份再次疼痛起来。5月尽管被选为奥运代表团成员鹤见的脸上还是没有笑容。出发去北京之前,她曾经泄气地跟母亲说“已经不行了”。母亲洋子说“她从来没叫过苦,但是经常偷偷地哭,我当时很担心。”

  鹤见曾埋怨母亲道:“我被关在旅馆里(训练),妈妈却到处观光,太狡猾了”。母亲却毫无紧迫感地说:“干等着为她加油太无聊了嘛”。鹤见的一步步成长,也许应该归功于这种宽松的家庭环境。

  这一天,当鹤见从平衡木上掉落的时候,母亲洋子不由得蒙住了眼睛。比赛结束后,鹤见说:“如果能没有这个遗憾、让自己满意地完成比赛就好了。不过,能够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我已经很感激了。”“愿望无限,潜能无限”,母亲洋子笑着说“我为女儿感到骄傲。”(袁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