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大报评北京奥运八大时刻 杨威夺金比肩菲尔普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0:29   新浪体育
美大报评北京奥运八大时刻 杨威夺金比肩菲尔普斯
杨威

  还有两天,北京奥运会就将落下帷幕。在这届奥运会中,有无数令人印象深刻的瞬间,每个人也都有自己最难以忘记的画面。《今日美国》就在奥运会即将结束时评选出了八个最激动人心的比赛镜头。

  1.菲尔普斯获得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也许你会问,为什么在他所获得的全部八枚金牌中,唯独这一枚是特别的?要知道,每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队友的努力。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是队友雷扎克的精彩发挥挽救了菲尔普斯的八金梦想。雷扎克在自己的100米中游出了46秒06的最快成绩,从法国队手里生生夺回了这枚金牌。

  2.博尔特夺得200米冠军的那一刻。当迈克尔-约翰逊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以19秒32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取该项目冠军时,我惊得目瞪口呆。这一次,当博尔特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轻松夺冠后,我再一次惊得下巴都快掉了下来。

  3.在北京奥运会上,柳金赢得了包括体操女子全能金牌在内的五枚奖牌。人们对柳金的评价都是超出常人的高雅与姿态完美。

  4.尽管国家体育馆里已经飘满了由中国观众所挥舞的五星红旗,但当杨威夺得体操男子全能冠军的那一刻,我也情不自禁地想要加入到现场的观众中去。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杨威在最后一项比赛前还排名首位,但最终却意外地落到了第七名;在2000年奥运会时,杨威也曾遗憾地只拿到了银牌,他也觉得自己是被强行抢走了那块金牌。在北京拿到这枚本该属于自己的金牌后,杨威把手放在耳后,做出好像听不到现场欢呼声的样子。而在那个时候,国家体育馆比赛现场的屋顶已经差不多被观众的欢呼声掀翻了。

  5.即使没有夺得冠军,他们也是无冕之王。但是,当场上球员总是注重配合、每次韦德的表现好像让人忘记了他肩膀的伤势、每次詹姆斯和基德总能为无人盯防的队友助攻的时候,人们好像看到了这支球队已经夺得了冠军。我曾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观看过那支“梦之队”的表现,从那以后,我一直觉得他们无可匹敌,直到现在看到“梦八”的表演之前。

  6.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洛佩兹-卢蒙是美国代表团的旗手。

  7.在奥运会刚刚开始时,美国男排主教练麦克卡琼的亲人不幸去世。在经历了巨大的痛苦后,麦克卡琼坚强地重回赛场,并带领美国男排打进了最后的决赛。

  8.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美国赛艇队女子八人单桨项目首次获得了奥运会的冠军。在决赛中,她们以出色的发回战胜了曾三次获得奥运会冠军的罗马尼亚队。而这一时刻能够入选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我们都知道,在北京奥运会上,8是一个神奇的数字。

  (包亲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