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丘索维金娜获李宁捐助2万欧元:我可能去伦敦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0:09   扬子晚报

  刘旭辉

  前天,在北大的李宁08接待中心,著名体操奥运冠军李宁代表李宁基金向33岁的德国体操运动员丘索维金娜捐赠了2万欧元,用于丘索维金娜儿子的白血病康复治疗。

  丘索维金娜已经33岁,被德国媒体称作“体操奶奶”。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与小自己近20岁的对手们同场竞技,还拿到了一枚奥运会银牌,难能可贵。

  丘索维金娜1992年代表独联体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女团金牌,1996年、2000年和2004年都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征战奥运。她坚持下来的动力只有一个,那就是赢得更多的奖金,给患了白血病的儿子治病。为了让儿子得到更好的医疗条件,她到德国生活。此次北京奥运会,她代表的是德国队。

  前天,李宁在捐赠后问丘索维金娜:“真是一个传奇,我们曾经一起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那是16年前。你会不会参加下届伦敦奥运会?”丘索维金娜认真地说,她已经考虑参加伦敦奥运会了,而且可能性非常大。刘旭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