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体操赛场绽放18岁奇葩 卡纳耶娃迈向成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4:20   中国体育报

  8月22日晚上,当18岁的俄罗斯艺术体操姑娘卡纳耶娃迈着优雅的步子走上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赛场时,观众席上的俄罗斯拉拉队早已喊声一片:“热—尼—娅!拉—西—亚!”

  “热尼娅”是卡纳耶娃的爱称,而“拉西亚”则是俄罗斯的俄文发音,拉拉队的喊声证明了卡纳耶娃在俄罗斯拥有很高的人气和知名度。在中国观众所熟悉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的浪漫、轻柔的配乐声中,身穿淡粉色比赛服的卡纳耶娃舞动着手中的粉色长带,完成了一套高质量而打动人心的带操表演。

  卡纳耶娃是最近两年艺术体操项目的最大发现,她几乎囊括了所有国际大赛的个人全能冠军头衔,2007年欧锦赛()带操冠军、2008年俄罗斯及欧洲个人全能冠军、世界青年俱乐部锦标赛三届冠军。卡纳耶娃被认为是本届奥运会最大的夺冠热门。

  有记者问她,为什么在比赛中能够保持冷静和动作的稳定性,卡纳耶娃说:“我在比赛中并没有想能否得第一,只是想怎么才能完成动作,总想把自己的能力展示出来。”

  上届奥运会个人全能亚军得主恰辛娜夸奖她说,卡纳耶娃真的是一位天赋高而又勤奋的女孩,她的动作难度很大,而且具有很强的观赏性,“我希望她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个人全能的金牌”。曾培养出天后级艺术体操名将卡巴耶娃的俄罗斯名帅维纳说,卡纳耶娃的身上具有卡巴耶娃和恰辛娜的影子,她现在只需保持身体健康,成功迟早会降临到她的身上。

  当绳、圈、棒和带操四轮个人全能资格赛结束时,卡纳耶娃积74.075分,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23日的决赛,届时她将向自己的第一枚奥运会个人全能金牌发起冲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