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少女“最艺术” 卡纳耶娃摘走个人全能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3:3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金煜) 在一片惊叹声中,俄罗斯美女卡纳耶娃摘得艺术体操个人全能金牌,银牌和铜牌被白俄罗斯和乌克兰选手获得。

  决赛现场,当俄罗斯选手出场时观众都在用俄语喊着“俄罗斯,俄罗斯”。确实,目前在艺术体操和花样游泳这两项最具美感的奥运会项目中,俄罗斯具有当之无愧的霸主地位。而结果也再次证实了俄罗斯队的实力。

  18岁的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出场顺序很靠前。在此前预赛中,她就显示了最强的夺冠实力,而昨晚的决赛,她更是四轮表演成绩全部位居第一。在华尔兹音乐背景下的棒操中,她的抛三棒、前后滚翻接棒等动作很好地表现了她的柔韧度和协调能力,在柔板向激情转化的圈操中,她也做出了侧倒,反向接圈等好几个难度动作。在有力的绳操中,观众受到她表演的感染,竟然情不自禁打起拍子来,而她连续几个反跨跳绳也达到了所有选手的难度之最。最终,卡纳耶娃凭借艺术和难度的完美结合获得了全场总分之最75.500分。

  白俄罗斯选手因娜·茹科娃和乌克兰选手加娜·别兹索诺娃分别以4.425分和4.37分之差取得亚军和季军。中国选手李红杨预赛第12名,未能进入决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