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金奥运会之后身价暴涨 经纪人发现她全因巧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12   足球-劲体育

  柳金的美,是动人心弦的那一种。她修长、柔韧的身体里面,流动的似乎不是血液,而是音符———优雅、古典、唯美的那一类。

  2008北京奥运女子体操全能比赛中,她以一连串优美得令人窒息的表演,当之无愧获得金牌。特别是自由体操比赛中,她的指尖和双腿似乎都饱含深情,每一个动作划出的线条,都能让人心潮起伏。

  20年前,柳金的父亲在汉城奥运会上,曾为前苏联赢得两枚体操金牌。21年前,她的母亲获得过世界艺术体操冠军。力与美的爱情结晶,造就了这对冠军夫妇的独生女儿。柳金两岁半时,他们一家三口移居美国。

  体操训练的艰苦和危险,使柳金的父母起初不愿把宝贝投入其中。但柳金从小便随父母在体操房里混日子———父母教体操糊口,她自己在场边消磨时光。直到柳金模仿着场内选手的动作,而且很快超过他们时,这对年轻夫妇不得不正视女儿的体操天赋。那时,柳金四岁。“我父母告诉我,当我很小的时候,我就经常手拿丝带奔跑,把它抛向空中,然后跑开翻筋斗。”“我很喜欢待在体操馆,我很喜欢穿着我的体操服,我从来都不会脱掉它,我甚至会穿着它睡觉。当我睡着了,我的父母就会走进我的房间帮我脱掉体操服,如果我醒来的话,那么我马上会大声哭泣,因为我想穿着自己的体操服睡觉。”

  柳金在2005年的世锦赛首次出道就赢得平衡木和高低杠金牌,因此许多人都预测这位美国女选手已经迈出进军奥运的第一步。

  从4岁到18岁,柳金现在站在了世界最高的领奖台上,她的梦想还将继续,“我会留下来。”柳金在周三接受采访时说,“体操对我来说意味着太多了。就算我会变得更忙,但我更愿意继续前进。我的身体现在情况很好,也希望能比这一次赢得更多。我期待着世锦赛,到那时我的希望绝对有可能实现。我在去年错失了全能奖牌,明年我能拿到。”

  不过,现年18岁柳金等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已经22岁,对于女子体操选手来说这个年龄有些太大了。而在体育之外,还有一堆机会和几百万美金的收入正在等着她。这其中就包括在各种电视节目中露脸,登上《美国周刊》的封面,与其他美国体操选手一起参加全美巡回赛。在9月8日美网公开赛结束的时候,柳金要在纽约和莎拉波娃一起拍摄杂志封面。“她收到了一封来自莎拉波娃的邮件邀请她一起拍摄一组图片,这就像赢得金牌一样重要。”柳金的经纪人说,而国际著名体育经纪人摩根史滕这两天一直笑得合不拢嘴,因为他签下了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金牌得主—————美国选手柳金。柳金在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后,摩根史滕很快就确信这名运动员能给他带来的价值。在柳金周四返美后,迅速为她安排电视和媒体访问,之后柳金还将参加2008年体操明星在美国38个城市进行的巡回表演。

  摩根史滕表示,发现柳金完全是“无心插柳”之举。2006年他在看电视时误打误撞地看了一个体操节目,他平时很少关注体操,不过那天他为一个体操小精灵的美丽优雅震惊了,所以他就很认真地听解说员的解说,终于知道了她是谁。“我赶紧上楼去了我的办公室,在网上搜了她的名字,找到了她的网页,太好了,她没有经纪人。”摩根史滕赶紧通过电子邮件联系了柳金。一周后,柳金的父亲回复邮件称,现在不是谈论这些的时候。

  柳金已经在达拉斯的南方卫理公会大学注册,但今年并没有去上过课。“如果各种事情都平静下来的话,也许我会在明年1月时去上几节课。”柳金说,她还提到自己正在尝试一些电视工作和表演,此外,也许她还会做些模特的工作。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她为a鄄didas拍摄的广告短片曾风靡一时。而由《欲望城市》的编剧杰西卡·本丁杰指导拍摄的体操题材影片《站稳了》同样也看到了柳金的身影。柳金的脸已经出现在北京大街小巷中的自动柜员机上了。“VISA在ATM机上写着中国字‘命运’。”柳金微笑着说,想象着人们从贴着她照片的机器里取钱的场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