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体操迎来卡纳耶娃时代 现年18训练已13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20   中国体育报

  在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国家奥委会主席加盖乔夫以及数百名俄罗斯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俄罗斯18岁的艺术体操姑娘卡纳耶娃出色地完成了绳、圈、棒、带四套动作的表演,当裁判们给她打出75.5的最高总分时,卡纳耶娃留下了幸福的眼泪。

  这已经是俄罗斯选手连续包揽三届奥运会的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冠军。上届冠军得主卡巴耶娃因在这一项目上实力超群而成为艺术体操项目的一个时代人物,在俄罗斯乃至国际体坛都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她曾两次被当时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请到克里姆林宫中作客。

  虽然只有18岁,但卡纳耶娃从事这一项目已经长达13年,她所具备的冷静和成熟与她的年龄不相符,天赋加特质使她尽早地登上了成功之巅。卡纳耶娃说,自己在比赛中没有杂念,只是想如何把自己的表演做到最好。她的教练施杰尔鲍姆斯告诉记者,卡纳耶娃在场上表现得非常聪明,心理素质非常高,她完全能够在艺术体操项目上有长久的生命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