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泛美运动会手球柔道赛场演"拳战" 佩雷拉8金梦落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7月22日电(记者高鹏、杨立民)开幕以来一直很顺利的第15届泛美运动会,22日因手球和柔道赛场上的打斗事件而蒙上一层阴影。巴西人佩雷拉在自己胸前挂满8枚泛美运动会金牌的愿望最终落了空,但他依然是本届运动会上最耀眼的明星。

  巴西和阿根廷两国在足球项目上的对抗在手球上得以延续。泛美运动会男子手球决赛当日在巴西和阿根廷两队之间展开。当比赛还差不到1分钟就要结束时,一名巴西队员被替换下场;他在下场时与阿根廷队替补球员发生口角并动起手来,场上所有队员随即加入了这场“拳战”,比赛被迫中断了6分钟。巴西队最终以30:22击败阿根廷队,获得金牌。不过,两支球队都赢得了明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更大的混乱发生在当天下午的柔道馆里。东道主选手埃·米兰达与古巴选手希·埃斯皮诺萨在柔道女子52公斤级决赛中相遇。加时赛中,米兰达被判消极比赛而落败。对于多米尼加主裁的这一判决,近3千名主场观众先是以嘘声和叫声表示不满,随后向场内投掷水杯等杂物。紧接着,坐在看台上的几名古巴代表团成员突然冲上电视评论席,冲着正在为当地一家电视台解说的前巴西著名柔道冠军米格尔就是几记重拳。最终在保安人员介入下,现场才逐渐平静下来。

  在当天决出的4块柔道金牌中,古巴队夺得2枚,巴西和阿根廷各获一块。

  经过7天的争夺,游泳比赛于22日落幕。美国和巴西分享了最后7枚金牌,这两个国家的选手包揽了总共32块游泳金牌中的31块,唯一旁落的金牌(男子100米蝶泳)归了加拿大。已有6金在手的佩雷拉当天向男子100米仰泳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发起冲击,但他只分获第二和第三名。尽管如此,他已经创下了在一届泛美运动会上获得游泳金牌最多的纪录。

  田径比赛也于22日开战,当天决出了女子马拉松和男、女20公里竞走三项冠军,结果古巴、萨尔瓦多和厄瓜多尔各获一金。

  本届泛美运动会已过去9天,美国队目前以58块金牌高居奖牌榜首位,古巴队和东道主分别以29金和25金位列第二、三位。

  泛美运动会全部赛事将于29日结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