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女手世锦赛俄罗斯卫冕获奥运入场券 德国险胜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3:22  新浪体育
女手世锦赛俄罗斯卫冕获奥运入场券德国险胜摘铜
(点击看组图)

  北京时间11月17日 2007年女子手球世锦赛今天落下帷幕,在今天进行的决赛中,卫冕冠军俄罗斯击败欧锦赛冠军挪威,成功卫冕,挪威只得屈居亚军。德国在铜牌战中后来居上,一球险胜罗马尼亚,如愿站上领奖台。俄罗斯队同时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此前挪威队以欧锦赛冠军的身份已经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挪威与俄罗斯曾经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相遇过一次,当时挪威以一球险胜,不过决赛决不是小组赛的重复,两队鹿死谁手,还得在场上见分晓。

  决赛一开始,两队就比拼防守,导致5分钟内双方各进一球,随后双方都加快进攻节奏,成功率也有所提高,不过比分仍然僵持着。打到18分钟时,俄罗斯才抓住对手防守的漏洞,稍稍微拉开分差,也仅仅是两球而已,上半场结束前,俄罗斯利用对手稍有松懈机会,扩大分差,以16-12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挪威大举反攻,俄罗斯牢牢守住领地寸土不让,当比赛打到45-50分钟这个时间段内,挪威的反攻初见成效,双方的差距只有一球,俄罗斯见状加快节奏,又把分差拉大,俄罗斯稳稳地把优势保持到终局,以29-24击败挪威。

  在铜牌争夺战中,罗马尼亚在上半场就以18-11占据明显优势,韧性十足的德国人在下半时不愿意轻易缴械,她们全力反扑,终于在下半场结束前把比分打成32-32,加时赛中,她们连进两球第一次领先,随后他们稳扎稳打,以36-35险胜对手。

  5-8名排位赛在先前结束,韩国在绝大部分时间都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占有天时地利的东道主法国翻盘,以25-16一球之差惜败,最后获得第六名;而老牌劲旅、匈牙利虽然在上半场领先三球,但顽强的安哥拉人不折不饶,下半场成功实现逆转,以37-36艰难胜出,最后获得第七名,这是对非洲新军最好的褒奖。

  至此,本届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全部结束,2009年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将在中国举行。(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