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2008女子手球邀请赛半决赛战罢 江苏北京闯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8: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胡锦武、吴俊宽)“好运北京”2008手球邀请赛半决赛女子组9日战罢,江苏队与北京队分别以32:24、30:27战胜安徽队和北京部队队,进入决赛。

  在预赛中保持全胜的江苏队是国内强队。上半场开始不久,江苏队就占据了场上主动,在随后的6分钟内竟连进5球。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时,江苏队将比分优势进一步拉大为14:5。虽然安徽队不甘示弱,打出了一个反攻小高潮,但上半场结束时,仍以10:15落后。进入下半场后,安徽队一度将比分差距追至3分,终因实力稍逊一筹,以8分之差落败。江苏队率先进入决赛。

  “边锋和内锋发挥出色。”江苏队主教练刘德东赛后说,虽然比赛获胜,但仍然暴露出年轻队员大赛经验不足,在大比分领先情况下心态放松,丧失了一些进球机会。对于决赛预测,刘德东坦言江苏队并无很大把握,因为队员身体条件并不是很好,将在注重技巧和拼劲的同时,看临场发挥。

  随后进行的北京队与北京部队队之间的比赛同样激烈。北京队先声夺人连进2球,北京部队队则在长达8分钟内毫无进账。比赛进行到16分钟时,北京队以11:5领先对手6分。面对严峻形势,北京部队队连续组织反攻,将比分不断拉近,上半场只剩1分钟时,双方比分已战至15:14。最后一秒钟,北京部队队3号徐秋红一个进球将比分扳成15平。

  但下半场实力强大的北京队没有再给对手太多机会,场上形势不断向有利于北京队的方向发展,双方比分差距一直维持在3分左右。最终北京队以30:27获胜,如愿进入决赛。

  “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体能优势是我们最终获胜的主要原因。”北京队主教练李丽荣赛后说。

  此次比赛5日开赛,女子项目决赛将于11日在江苏队与北京队之间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