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欧洲男子手球赛在挪威拉开帷幕 前五届冠军首战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5:35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月17日电(记者吴平)2008年欧洲男子手球锦标赛17日在挪威拉开帷幕,16支劲旅展开了小组赛的第一轮较量,以法国队为首的前五届冠军队均首战告捷,顺利闯过头一关。

  在西南部石油城市斯塔万格进行的第一小组角逐中,斯洛文尼亚队以33:28战胜了捷克队,克罗地亚队则以32:27打败了波兰队。

  第二小组比赛安排在了首都奥斯陆附近的德拉门市。首轮比赛,东道主挪威队以27:26险胜丹麦队,俄罗斯队与黑山队以25:25握手言和。

  在第二大城市卑尔根展开的第三小组首轮争夺中,德国队以34:26轻取白俄罗斯队,匈牙利队以35:28打败了西班牙队。

  在中西部城市特隆赫姆进行的第四小组首轮较量中,卫冕冠军法国队以33:31力克斯洛伐克队,瑞典队以24:19战胜冰岛队。

  手球运动在欧洲开展得非常普及。在迄今为止的历届世界锦标赛上,还没有一支非欧洲球队跻身过前三名。因此,从参赛球队的整体水平来说,欧洲锦标赛的水平实际上要高于世界锦标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