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丹麦夺得欧洲男子手球赛冠军 并获北京奥运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2:43  新华网
丹麦夺得欧洲男子手球赛冠军并获北京奥运参赛资格
(点击看大图)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月27日电(记者吴平)在27日于挪威中东部城市利勒哈默尔进行的欧洲男子手球锦标赛决赛中,丹麦队战胜克罗地亚队后夺得冠军,并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在这届锦标赛第二阶段较量中,丹麦队曾以30:20轻松战胜克罗地亚队,因此丹麦队占据心理上的优势,果然他们在决赛中以24:20战胜对手,捧得了冠军奖杯。

  据介绍,丹麦队获胜主要归功于教练乌-维尔贝克指挥有方。这位曾带领丹麦女队在国际大赛上取得过骄人战绩的著名教练在首战失利的情况下,变压力为动力,及时调整战术,最终取得其执教生涯的又一辉煌胜利。

  丹麦队获胜的另一大功臣是守门员卡-赫维特。他在决赛中判断准确,瓦解了对手一次又一次的进攻。维尔贝克称,丹麦队在决赛中获胜的关键,就是在防守上发挥出了非常高的水平。

  在当天早些时候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法国队以36:26轻取德国队,获得第三名。

  这届锦标赛是17日开始在挪威举行的。下届锦标赛定于2010年在奥地利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