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临近手球赛冲突连连 国际手联和亚手联顶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2:29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就在距离国际手球联合会(国际手联)要求亚洲国家重新进行手球北京奥运会资格赛仅剩两天的时候,亚洲手球联合会(亚洲手联)27日在科威特举行特别会议,重申拒绝接受国际手联的决定,并表示将对不服从亚洲手联决定的国家进行惩罚。

  这个决定是由亚洲手联主席科威特人法赫德亲王宣布的。他同时兼任科威特奥委会主席和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主席等多个国际和国内重要职务。

  法赫德说,亚洲手联全体成员一致表示站在科威特一边,坚持上一次资格赛的结果,坚决反对重赛。

  他说,国际手联要求重赛的决定是干涉亚洲手联内部事务,这将导致亚洲发生分裂,给亚洲体育事业造成灾难性后果。

  去年9月,科威特国家男子手球队在战胜日本、韩国、卡塔尔和阿联酋后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而哈萨克斯坦国家女子手球队在战胜日本、韩国和卡塔尔后也获得参赛资格。

  但日本和韩国队向国际手联和国际奥委会提出书面投诉,他们称在男子手球比赛中,来自中东的裁判在执法中偏袒科威特,在女子比赛中,哈萨克斯坦也被对手指责有同样的问题。

  随后,国际手联作出决定,于今年1月29日在日本重赛,并派欧洲人担任裁判。但这一决定遭到科威特和亚洲手联的断然拒绝。哈萨克斯坦和另外三个阿拉伯国家也表示不参加。最后就只剩下日本和韩国。

  本月初,国际手联主席、埃及人哈桑·穆斯塔法表示,不管有几个队参加在日本举行的重赛,国际手联都将认定这个结果。

  穆斯塔法重申,日本和韩国获胜的一方将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他说,国际手联对于亚洲手联将对日本和韩国实施的惩罚视为无效。

  在亚洲手联的特别会议结束后,法赫德对科威特通讯社表示,他对韩国违反组织程序越过亚洲手联直接到国际手联投诉表示强烈不满,他说,这在亚洲手球历史上是一个“史无前例”的举动。

  对于日本的态度,法赫德也表示很不理解。他说,如果日本执行国际手联的命令,它将失去亚洲对东京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支持。

  法赫德还说,亚洲手联将不惜一切代价保住科威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其中包括与国际手联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对簿公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