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手球亚洲区预选赛争议裁定 韩男哈女获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7:41  新浪体育

  瑞士日内瓦时间3月20日,国际体育仲裁法院(简称CAS)对国际手球联合会(简称IHF)和亚洲手球联合会在北京奥运会手球亚洲区预选赛中的争议做出裁决,韩国男子手球队和哈萨克斯坦女子手球队将获得北京奥运会手球比赛的参赛资格。

  在裁定声明中,CAS表示他们分别采取了IHF关于奥运会手球亚洲区预选赛重赛的男子组结果和亚洲手球联合会关于奥运会手球亚洲区预选赛初赛的女子组结果,所以韩国男子手球队和哈萨克斯坦女子手球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手球比赛的入场券。

  在2007年8月和9月进行的奥运会手球预选赛亚洲区比赛中,亚洲手球联合会安排了来自约旦和伊朗的裁判,正是裁判有争议的判罚让科威特男子手球队和哈萨克斯坦女子手球队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赛后,韩国向IHF提出裁判在预选赛中吹黑哨的指控。当时,科威特手球协会否认了比赛中暗箱操作和吹黑哨的存在。

  但在去年12月,IHF在巴黎做出决定,要求亚洲区手球预选赛重新进行,比赛于今年1月举行,但只有韩国和日本参加了这次比赛,结果韩国男女手球队双双获胜。

  CAS在当日的裁决声明中表示,IHF在巴黎做出重赛的决定是违背IHF条例的,但与此同时,亚洲手球联合会的官员也没有对预选赛初赛中有争议的判罚做出合理的解释。

  目前,在奥运会手球亚洲区预选赛上仍有6个疑点,对于这些问题的决定将在手球欧洲区预选赛上公布。奥运会手球欧洲区预选赛将于3月28-30日进行女子组的三场比赛,男子手球的三场比赛将于5月30日-6月1日举行。

  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