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德国罗马尼亚女手提前锁定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吴俊宽)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预选赛3月28日到30日在德国、罗马尼亚和法国三地同时举行。当地时间29日比赛战罢两轮,德国和罗马尼亚两队都取得了两连胜,提前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参加预选赛的12支球队分为三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每组前两名获得奥运会入场卷。第一小组的比赛在德国莱比锡市举行。东道主德国队继28日一分险胜瑞典队之后,29日又以22:16击败克罗地亚队。最后一轮她们将迎战此前已经遭遇两连败的古巴队,无论胜败德国队都已经确保了小组前两名。

  与德国队情况相同的还有第二组的罗马尼亚队。在布加勒斯特,占据主场优势的她们先后击败了小组中实力较强的匈牙利队和日本队。30日罗马尼亚队将迎战两连败的波兰队,比赛的结果对于她们来说已经无关痛痒。

  第三小组中各队实力较为接近。目前除了两战皆墨的科特迪瓦队之外,韩国队、法国队和刚果(布)队都有希望获得小组前两名。而亚洲劲旅韩国队由于将在最后一轮对阵弱旅科特迪瓦队,成功进军奥运会的希望最大。

  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决赛阶段的比赛共有12支球队参加。目前东道主中国队、2007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亚洲冠军哈萨克斯坦队、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欧洲冠军挪威队以及美洲冠军巴西队都已获得参赛权。本次预选赛将产生最后的6个参赛席位。另外,男子手球的奥运资格赛将在5月末举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