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女子手球队产生:法匈韩瑞典入围 卫冕冠军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8:41  新浪体育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参赛队3月30日全部产生,在德国、罗马尼亚和法国同时举行的三个赛区的落选赛中,法国、德国、匈牙利、韩国、罗马尼亚和瑞典杀出重围,获得奥运入场券。而雅典奥运会冠军丹麦队则未能获得出线权。

  在29日的比赛中,德国队和罗马尼亚队在各自赛区已经取得两连胜,率先获得出线权。在30日的比赛中,瑞典队在德国赛区以24-22险胜克罗地亚队,首次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在罗马尼亚赛区,老牌劲旅匈牙利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39-29大胜日本队,携手东道主出线。而在法国赛区,韩国队38-21大胜非洲的科特迪瓦,在经历了此前的种种争议波折之后,终于登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东道主法国队也以36-19击败刚果队,赢得另外一张入场券。

  至此,北京奥运会12支女子手球队全部产生,其他六支队伍分别是:东道主中国队、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非洲冠军安哥拉队、美洲冠军巴西队、亚洲冠军哈萨克斯坦队和欧洲冠军挪威队。(新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