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尼亚手球协会宣布女手北京奥运会球员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45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7月14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手球协会14日向本国奥委会递交了女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5人正式球员名单。

  据报道,罗手协当日向罗奥委会递交的名单中包括3名守门员迪努、珀斯拉鲁、托尔耐伊;其他球员有阿尔代安、马耶尔、奥尔泰亚努、斯坦卡、伯尔桑、阿马里耶伊、梅伊罗苏、内亚古、贝谢、莱库沙努、布勒代亚努和塞诺奇科。守门员中有一人是替补队员。该名单是在女手教练塔迪奇上月21日公布的18人大名单基础上确定的,不在正式名单之列的除上月底突然宣布退役的时任队长卢卡外,还有伊万和巴林特。

  塔迪奇宣布大名单后不久,卢卡即宣布退出国家队。塔迪奇对卢卡退役的公开解释是她“背部受伤”,然而,来自奥尔特化工俱乐部的卢卡本人则表示,她退出国家队完全不是身体原因,而且她将继续为俱乐部效力若干年。此前,塔迪奇辞去奥尔特化工俱乐部教练时,曾放言要辞去国家队教练,由此,罗女手内部分歧不言而喻。本月10日,女手选举贝谢为新队长,并将担任罗代表团北京奥运会入场式旗手。此间人士认为,随着女手队长的产生和奥运名单正式敲定,女手内部风波暂告一个段落。

  目前,女手正在中西部的克鲁日进行奥运会前的实战演练。女手于11日和12日与挪威队进行了两场友谊赛,罗队一负一胜,两场比赛的比分分别为25:28和28:22。15日,罗女手将与匈牙利队进行一场友谊赛。23日和28日,罗女手将赴法国,与俄罗斯和巴西两队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据罗手协透露,罗女手将于8月1日抵达北京。在这之前,如果球员出现伤情,教练还可以进行最后的调整。

  根据奥运会女子手球比赛抽签结果,罗女手与安哥拉、中国、法国、哈萨克斯坦和挪威队同分在A组,罗手协的目标是冲击一枚奥运奖牌。

  罗女手曾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七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