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男子手球队教练:我们为了金牌而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4:1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们为了金牌而去。”丹麦男子手球队教练维尔贝克前不久对媒体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丹麦男子手球队希望能完成女队“未竟的事业”,争取夺得奥运会金牌。

  过去,丹麦男子手球队似乎有着“半决赛综合征”——只要是大型比赛的半决赛,必输无疑。在世界主要的手球比赛中,他们总是习惯性地在半决赛中失利,2002年、2004年、2006年3次在欧洲手球锦标赛上输给德国,2007年的世界手球锦标赛上,又负于波兰。在前3届奥运会上,男子手球队均未获得参赛资格。而丹麦女子手球队却连续在3届奥运会上夺冠。今年1月,丹麦男子手球队终于打破了魔咒,在半决赛中打败了德国,夺得了欧洲手球锦标赛的金牌。

  这一次,丹麦女子手球队在重组后没能取得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于是,丹麦男子手球队肩负起续写女队辉煌的重任。有着“丹麦最成功教练”之称的维尔贝克表示:“我们赢得了欧锦赛冠军,队伍现在状态极好。如果没有获得奖牌,我们将会很失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