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手球决赛:挪威女手顺利战胜俄罗斯摘得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7:29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女子手球决赛:挪威女手顺利战胜俄罗斯摘得金牌
(点击观看组图)

  奥运官方网站8月23日讯 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决赛今天下午在国家体育馆进行。最终挪威队以34-27战胜俄罗斯队,获得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奥运冠军。

  挪威队和俄罗斯队这两支队伍在去年的世锦赛决赛中就已经相遇,在那场比赛中挪威队是以5分之差负于俄罗斯队未能问鼎。今天的比赛挪威队在上半场的开局十分出色,为自己的胜利奠定了基础。4分钟内连进3球。虽然俄罗斯队由伊琳娜·布利兹诺娃挽回一球,但依然未能挡住挪威队的进攻,她们又快攻连续得分,上半场15分钟,挪威队以13-3大比分领先。“醒悟”过来的俄罗斯队开始组织反攻,但是无奈失分过多,上半场结束,俄罗斯队以13-18落后挪威队5分。

  下半场俄罗斯队依然未能挡住挪威队的快攻。比赛进行到58分钟时,挪威队已经以34-23的绝对优势领先,最后的两分钟,俄罗斯队连得4分,但是于事无补,挪威队以自己漂亮的快攻,获得了这块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这也是挪威女手到目前为止的奥运会最好成绩。她们曾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获得铜牌。

  挪威女手在奥运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还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亚军。近两年,挪威女手状态呈上升趋势,她们在今年的欧锦赛上获得冠军,挪威队已经连续三届获得欧锦赛冠军。

  至此,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比赛全部结束,挪威队以34-27战胜俄罗斯队获得金牌,俄罗斯队获得银牌。在之间举行的3、4名比赛中韩国女手以33-28战胜匈牙利获得铜牌,匈牙利队排在了第四。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女手5、6名排名赛中,中国队以23-31不敌法国队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6名,法国队获得第5名。此外,在7-8名排名赛中,罗马尼亚队以34-30战胜了首次打入奥运会的瑞典队,获得本届奥运会的第7名,瑞典队获得第8名。而之前小组赛未出线的4支队伍也根据预赛成绩进行了排名,巴西队排在第9名,哈萨克斯坦排在第10名,德国队排在第11名,安哥拉队排在第12名。(葛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