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34-27战胜俄罗斯 首获女子手球奥运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2:13   北京晨报

  晨报讯开局就以13比3领先,挪威女手打开胜利之门。昨天,在女子手球决赛中,挪威队以34比27战胜俄罗斯队,首次获得奥运会冠军。

  此前,挪威队获得过欧锦赛、世锦赛冠军,并曾摘得奥运会的银牌和铜牌,独缺一枚奥运会金牌,昨天她们终于夙愿以偿。在过去的两年多里,挪威队与俄罗斯队交手3次,俄罗斯队两次取胜。面对世锦赛决赛中击败自己的对手,挪威队开局气势如虹,4分钟内连进三球,上半场进行到15分钟,她们就以13比3领先,为取得最终胜利奠定基础。俄罗斯队奋力反击,但仍以13比18落后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俄罗斯队依然未能挡住挪威队的快攻。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时,挪威队已经以34比23的绝对优势领先,最后两分钟,俄罗斯队连得4分,但已于事无补,挪威队34比27轻松取得胜利,获得奥运会冠军。赛后挪威队主教练玛丽特·布雷维克说:“其实双方实力差不多,不过今天比赛中,我们打了个完美的开局,这让俄罗斯队很不习惯。”俄罗斯队主教练叶夫根尼·特列菲洛夫则说:“我们一开局打得太差了,这直接导致我们输掉了比赛。”

  此外,韩国队33比28战胜匈牙利队获得铜牌,中国队23比31不敌法国队最终获得第六名,这也是中国女子手球队八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