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手球3-4名决赛 西班牙战胜卫冕冠军获得铜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5:39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克罗地亚队球员伊万诺·巴利奇(左二)进攻 新华社记者才扬摄

  更多精彩图片>>

  奥运官方网站8月24日讯 北京奥运会男子手球3、4名决赛今天下午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卫冕冠军克罗地亚队以29-35不敌西班牙,这样西班牙队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男子手球比赛的铜牌。

  两队上半场都采取了攻势,刚开局不久,克罗地亚队率先进球领先,但西班牙队很快组织起有节奏的进攻,比分逐渐追上。不久双方就进入僵持,不断进球又不断追平。离上半场结束还有2分钟时,克罗地亚队连续得分,以14-12小幅领先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开场,西班牙队利用了几次传球组织进攻,远射得分,将比分反超,但很快克罗地亚队又追了上来。但西班牙队似乎已经摸清了克罗地亚队的进攻路数,抓住了对手的空隙连连得分,克罗地亚队虽然竭尽全力,但依然未能挽回颓势,最终以29-35输掉了比赛。整场比赛两队进攻次数相近,但在得分效率上克罗地亚队却只有48%,而西班牙队则比克罗地亚高10个百分点。西班牙队今天的命中率为67%,而克罗地亚队则有53%。

  西班牙队球员卡洛斯·普列托(左)与对手拼抢 新华社记者才扬摄

  这已是这两支队伍在本届奥运会上第二次相遇了,他们在预赛中的第一场比赛中就相遇,当时是克罗地亚队以31-29战胜了西班牙。

  克罗地亚队是雅典奥运会的冠军,他们在今年的欧锦赛中获得第二。而西班牙队虽然多次参加奥运会但最好成绩也是停留在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的第三。他们在今年欧锦赛中获得了第9。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男手7-8名排名赛中,丹麦以37-26战胜韩国,获得第7,韩国获得第8。在另一场5-6名比赛中,波兰以29-28小胜俄罗斯获得第5,波兰获得第6。今天稍后还将进行本届奥运会男子手球决赛的比赛,法国队将和冰岛队就金牌进行争夺。(葛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