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最后一枚金牌出炉 男子手球决赛法国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34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最后一枚金牌出炉男子手球决赛法国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5点,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出了本届奥运会最后一块金牌,法国男子手球队在决赛中以28比23战胜冰岛队,获得了冠军,而冰岛队则获得了冰岛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块奖牌。西班牙队35比29战胜克罗地亚队获得季军。

  冰岛队这次能杀进决赛,绝对是个冷门,他此前的最好战绩还是92年奥运会上取得的第四名,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第八,充其量就是一支欧洲劲旅,但冰岛队却连灭俄罗斯、德国、波兰和西班牙,战平丹麦,最终令人信服的冲入决赛。

  法国队作为去年世锦赛第四,自然能力上比冰岛要稍强一些。双方开局在打成4比4时,法国队就突然打出小高潮,以10比5遥遥领先,局势一下就被法国人掌握在手里,第一局法国队15比10胜出。

  第二局冰岛队试图利用自己的身材强突进去射门,但效果不佳,反倒是法国的进攻更为奏效,卡拉巴蒂奇、吉古、阿巴洛等主要得分手的反击几乎一打一个准,比分很快被拉大到22比13。但冰岛队此时表现出北欧人特有的彪悍,他们力量型硬挤硬打的战术,随着比赛时间的后移,终于开始让法国人感到不适应,局面呈现法国人一球,冰岛人还两球的态势!

  但时间不等人,领先优势过大的法国人没有让冰岛队翻盘成功,随着德国主裁的比赛终场哨响,法国队以25比23战胜了冰岛,历史上首次获得了男子手球的奥运会冠军!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