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仍然一“手”遮天 女手挪威首夺冠男手格局混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6:41   体坛周报

  作为除足球外最为风靡的运动项目之一,欧洲手球队伍在奥运会上的霸主地位,不仅没有动摇,反而得以巩固。

  女子手球项目,近年来成了挪威与俄罗斯的“二人转”。继欧锦赛、世锦赛后,两队连续第三次在国际大赛中相遇,最后挪威人笑到了最后,她们夺得了首个奥运冠军。唯一对欧洲球队形成冲击的是韩国女手,韩国队在前六届奥运会中收获两枚金牌。本次比赛,韩国队在三四名决赛中战胜匈牙利,夺得季军。中国女手实现了打进前八的既定目标,最终在五六名排位赛中不敌法国队,排名第六。

  男子手球的局面则有些混乱。冰岛队在本次比赛中异军突起,闯入决赛,但最终不敌法国队。三四名决赛中,西班牙战胜卫冕冠军克罗地亚,夺得铜牌。男手八强有7支为欧洲队伍,韩国队仅列第八。东道主中国男手以5场比赛全部失利,结束了第一次奥运之旅,差距不言而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